应用_OOC

嗑CP就是为了开心
经常站冷cp且cp混乱、在线ooc
以及经常不填坑。。。🤔
社恐!经常思考怎么回评论,然后就……不知道怎么回了,见谅😭😭

【夜巍】别相信任何人(5)

看到上一篇评论里很多人问是HE还是BE,我一开始写这一篇真的是激情脑洞,现写现发,现在回头一看感觉朝着BE的方向发展了……怎么办😭😭
————————————
(4)

沈巍醒来就看到坐在对面椅子上的人,他没有慌乱,好像那个人可以在那里,那个人有权利在那里。

夜尊向他解释了一切。

“我这些天都有事情,你自己一个人在家照顾好自己,我晚上就回。”

夜尊叮嘱完就离开了,沈巍一个人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叮,叮……”

一个声音从他的口袋里传来,沈巍一摸,掏出来一个手机,上面显示有一封短信。

发件人号码没有标注,是一个陌生人。

沈巍疑惑,打开短信。

【沈巍,这封短信是我用李茜(她是你以前的学生)的手机发的定时短信,你知道,你的记忆不能储存,因此今天发生的一切你都不能记住。而我,就是昨天的你。

今天我到了龙城大学,在这里遇到了李茜,她带着我在校园里看了看,在二十号女宿舍楼那里我隐约记起了一个男人,赵云澜。我不知道夜尊会向你怎么解释,但是,我找不到关于他的消息,而且我发现这里很不对劲儿,但是,我不能妄下定论,所以只有让你去证实,如果,我想的是真的,那么你一定能明白我是什么意思。

现在,你要给李茜打一个电话。】

他的脑子里一下子乱了起来,一张面孔毫无预兆的出现,那张面孔十分英俊,又透露着一点不羁。

他拿着手机,踌躇了一会儿隐隐约约有种不好的预感,但是还是按了拨号。

嘟嘟嘟嘟……

“你好,我是李茜。”手机对面传来一个女声。

沈巍迟疑了一下,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喂?”

“你好,我是沈巍。”沈巍开了口。

“……沈巍?沈老师!”对方好像有些不可思议。

“嗯。”

“真的是你!”对方好像已经有些语无伦次了,“沈老师您现在在哪呢?怎么会有我的手机号?您离开这两年我们可都想你啊……”

李茜再讲什么沈巍已经不太清楚了,他现在脑子里只有短信里的内容,他昨天见过李茜!这条短信是李茜发过来的!

不知过了多久,李茜也停止了激动。

“老师?老师?您还在吗?”

“李茜,我想见见你。”

沈巍看着眼前这个女孩,心里已经乱作一团。

他明明见过李茜,可是对方却好像根本没有这个记忆,如果是他自己那么可以解释是病得原因,可是李茜没有病,她怎么会不记得自己见过她?

“李茜,你这些日子见过我吗?”

李茜好像一下子茫然了,眼神一下子飘忽起来,“好像……没有。”

沈巍觉得寒意从脚底窜上来,这一切都是假的?那封短信到底怎么回事?如果是李茜这里出了问题,那么那封短信又怎么会发到他的手机里?如果不是李茜出了问题那么就是他自己的问题,可是……

他被骗了!就算他不记得以前的事,但是不代表他不会起疑心!而今天这件事情足以证明他有疑惑不是一天两天了,他的状态根本不能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这条短息不知道是多久了,才有那么一丝的缝隙让他抓到。

“那,你认识赵云澜吗?”

“赵云澜?”李茜的神色更加迷茫,她这次想的时间更长,“赵云澜……赵云澜……赵处?”

沈巍一惊,“你记得?!”

“我,我不知道,完全没有印象啊,赵云澜、赵云澜……”李茜念叨了两遍好像想到了什么,沈巍发现她的表情有些痛苦,“老师你一说我就好像记得有这么个人,好像是什么处的处长……什么来着……对了!特调处!特别调查处!”

光明路4号,沈巍和李茜站在门口,这里并不好找,他们打听了半天,才找到这个地方。

李茜此时也发现了不对,在听说自己昨天已经见过沈巍之后,她自己也不相信,可是短信确实是从她的手机里发的。而且她的记忆是真的有问题,明明她脑子里没有任何关于与赵云澜这个人的打过交道记忆,可是却偏偏对对方有些印象。

而特调处他们竟然找不到任何的信息,所有人都没听说过一样,如果不是李茜层层剥茧一样还有些记忆,那么可能他们就找不到这里了。

院子倒是挺大的,里边种着一排枝繁叶茂的大槐树,这里应该有很长时间没有人了,地上厚厚的一层枯枝落叶,两个人一路走过去踩在上边,发出树枝断裂与枯叶破碎的声音。

走过小路两个人看到尽头的一栋上了年头的办公楼。

办公楼的大门被锁上了,沈巍拉了拉,不动。

然后他看了看一旁的窗户,随手捡了一个砖头一下砸了上去,李茜目瞪口呆。

“你在这儿等着,我进去看看。”沈巍对着李茜交代了一句,就翻了进去。

办公楼内一股子霉味与尘土味,他进到大厅里,桌子、椅子、沙发什么的都在,只不过都积了厚厚的一层灰。

沈巍脚步没停,一步一步走到了一个办公室门口,沈巍将手放上去。

“沈巍啊沈巍,你怎么才来啊。”赵云澜看见他立马坐直了,把一个档案袋放在他的面前,“最新的案子。”

吱—门开了,沈巍回过神,自己的手还在吧上,刚刚那一幕是以前的记忆吗?

沈巍彻底推开了门,走了进去。

一张巨大的办公桌横亘在他的眼前,他绕过去,拉开抽屉,里面没有什么东西,几张文件纸和一些无关紧要的零碎小东西。但是沈巍还是一一看过,没有用。

他蹲下身子,打开手机手电筒,一点一点的寻找,在南墙与柜子之间,看到了一张纸,应该是不小心掉进去的。

沈巍小心翼翼的弄出来,是一张照片,没有人像的那一面有一行字。

【二零××年×月××日摄于清溪村】

清溪村……

反过来看着照片里的几个人,沈巍的呼吸一滞,果然那上边的几个人里有他。

看他完好无损的从办公楼里翻出来,李茜松了口气。

“老师,怎么样?”

沈巍晃了晃手中的照片,“赵云澜,先找到赵云澜。”

沈巍回到家时夜尊已经在家了。

夜尊皱着眉把他肩上的尘土拍掉,“去哪里弄这么脏?”

沈巍温和的笑笑,“龙大,街上,随便转转,遇到了以前的学生。”

“哦?哪个学生?我记得你以前带了几个研究生。”

“叫李茜的女生,马上就毕业了。”

“哦,来吃饭吧。”

夜尊没有多问,沈巍自然也不会多说,吃过饭,沈巍就躺在床上并且删了那条消息。

李茜这件事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探寻真想的钥匙,如果不是他发现了这个疑点,那他还要被瞒多久?整个这件事,能够控制这一切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夜尊。

如果李茜真的被控制了,那么她每次出现在自己面前,无非是想让自己相信这个现实的真实性。

沈巍伸开手,看着掌心里的伤痕。

夜尊,是你吗?

………………(时间分割线)

沈巍看着手机上的短信,心里一瞬间想到很多,夜尊为什么要骗他?他失忆的真相又是什么?

沈巍想到今天醒来的时候夜尊对他的温柔与爱意,那不是假的……

他很快与李茜见了面,李茜已经把昨天他们的经历都记录下来了,两个人研究了一下,从李茜手机上的消息来看,他们俩已经至少三天见过面了,可是今天早上李茜醒的时候又忘记了见过他,但是其他的记忆都完好。

现在一切的突破就是赵云澜,他要找到赵云澜……

可是根据昨天留下来的线索,他们并没有查到有关赵云澜的各种消息,就好像这个人根本不存在一样。

“老师,如果真的是那个人在里面操控一切,那我们该怎么办?”沈巍虽然告诉他,他有怀疑的人,但是李茜并不知道那个人是夜尊是沈巍的弟弟,不然她恐怕会更忧心。

“我只希望我能尽快找到赵云澜,我有直觉,找到他,我们就能找到真相。”

“可是,我们去哪里找他,我们手里唯一关于他的东西只有这张照片了,所有关于他的事情都是模糊的。”

沈巍看着那张照片,那上面的每个人他都应该认识。

我一定会找到真相的。

两个人在光明路附近问了很久,可是还是老样子,所有人都不记得见过或者有过这么个人,不光是赵云澜,照片上的所有人他们都没印象。

“老师……”李茜有些泄气,不免觉得自己能力不够帮不上老师。

“没事,你还得负责记录,记得给我发信息!我要赶紧回去了。”沈巍看着李茜比自己还难受,笑了起来,语气温柔,“李茜,谢谢你了。”

李茜的眼圈一下子红了,“老师,你放心,一定能找到真相的。”

评论(9)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应用_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