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_OOC

嗑CP就是为了开心
经常站冷cp且cp混乱、在线ooc
以及经常不填坑。。。🤔
社恐!经常思考怎么回评论,然后就……不知道怎么回了,见谅😭😭

【面巍/夜巍】你从不知道我爱你(下)

人格分裂梗(鬼面和夜尊为两个人格)
人物OOC+bug甚多!
原著加剧版混合设定
私设如山!
澜巍友情!真兄弟!

上篇:你从不知道我爱你(上)
——————————————————
梦落

沈巍清醒过来,他又被捆在了天柱上,他的脑子里还留着鬼面的能量,那些声音仍然在盘旋。
“哥哥,你醒了?正好好戏要开场了!你的赵云澜……”鬼面见他醒了又凑过来,故意拖长了音不说出后面的话。
沈巍本来昏昏沉沉的脑袋清醒过来。
“你要干什么?”
“不干什么,我就是想啊,什么时候我也能到地面上生活呢?”
“你想都别想!”
“想都别想?这可不是你说了算的。” 鬼面伸出手顺了顺沈巍的发丝,又把住他的下巴让他扭过头来。
“还别说,你我虽然长得一样,可是啊,在我心里哥哥永远是最好看的。” 说着竟然将鼻尖凑到沈巍劲处狠狠的闻了一下,“哥哥,你身上真好闻啊。”
这种油腻黏糊的声音让沈巍生生打了个战。
“变态!”
“哥哥既然都说我是变态了,那我不表现的变态一点儿岂不是对不起哥哥?夜尊那家伙可是觊觎你很久了,而我之前没有发现,而现在因为联结,突然觉得对哥哥也动了心呢。”
鬼面突然咬住了沈巍的耳垂,手也将他的衣领扒开了,沈巍挣扎起来。

“鬼面!放开他!”
沈巍不可置信的越过鬼面看过去,正对上赵云澜的眼睛。
鬼面低低的笑了起来,气息全部喷洒在沈巍脖颈处,“哥哥,你的赵云澜来了啊。”
“赵云澜!你来做什么!快走!”
沈巍也不顾什么了,喉咙嘶哑的喊了出来。
鬼面终于松开他,转过身。
“赵处长,哦,不,昆仑君,别来无恙啊。”
“呵,别来无恙?我倒希望你有恙。你,识相的就赶紧把他放了。” 赵云澜眼神极暗,看起来十分危险。
“赵处长,做人可不能这么张狂啊,你现在又有什么筹码跟我斗?你是不是觉得你还是那个远古上神啊?” 鬼面脸上露出讥讽。
赵云澜也笑了,“如果我拿圣器给你换呢?长生晷、山河锥、功德笔都给你,你把沈巍放了。”
“赵云澜!” 沈巍没想到他会拿出这些当筹码,一时间有些急了,却被鬼面给打断了。
“唉,想不到赵处长也挺明白事理的,是一个痴情种子啊。不过,赵处长这么精明的人,我可不敢轻易相信啊。”
“那你说怎么办?”
“赵处长先把圣器给我,我再把他放了,从此以后我们两方相安无事。”
“既然你都不相信我,那我怎么相信你?我把圣器给你了,你不放人怎么办?那我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赵云澜摸了摸自己的胡子,也笑了起来。
“那我们就没什么好谈的了,赵处长请回吧。”鬼面没有一丝犹疑,一口回绝了。
赵云澜没想到鬼面会这样选择,呆愣了一下,赶紧出口道,“鬼面!机会可只有这一次,你……不如我们折中一下,我先把长生晷给你,你把沈巍放下来,然后我再把另外两件给你,行不行?”
鬼面看上去思考了一下,露出一个邪笑,“既然赵处长都这么说了,那我还有什么不愿意的?可以。”
“赵云澜!别做傻事!”沈巍心里着急,他现在可以被鬼面控制,恐怕也帮不上多大忙。他的话刚落音,身上的铁链就落在地上,鬼面一把抓住他扣住他的手腕,看向赵云澜。
赵云澜也不含糊,拿出长生晷扔了过来,鬼面一把抓住。
“赵处长果然说到做到,佩服佩服。”
“那现在我们可以交换了吗?你放了他,我给你剩下的圣器。”赵云澜不想再与他多做龃龉,直截了当的拿出了另外两件东西。
“好。”鬼面一只手抵到沈巍腰上,作势要把他推出去。
可是下一秒他又把沈巍搂在了怀里。
这个变故是赵云澜没想到的,也是沈巍没想到的,他正全身紧绷着往外发力,没想到鬼面突然将他搂了回去。
“哥哥哪里也不去!什么也不换!”
沈巍一听这语气心里咯噔一下,暗叫不好。
果然自己一下子被箍到了怀里。
赵云澜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番变故,心里转了几道弯,也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是眼前又出现刚刚他看到的那一幕。
鬼面与沈巍……
我滴妈呀,这都是什么事啊!
“夜尊,放开我。”沈巍被他箍的死死的,只能出口喝到。
夜尊稍稍松了劲儿,让沈巍与他稍微拉开了距离。
“哥哥,别走。我不要那些圣器,我只想跟哥哥好好的生活在一起。”夜尊眼眶又红了。
“这,这,这怎么回事?”赵云澜简直要起一身鸡皮疙瘩,他刚想上前,却不想夜尊又拉着沈巍后退。
“你别过来!”
“好好好,我不过去,行了吧。”赵云澜赶紧停住脚步,看向沈巍,“怎么回事?”
“他不是鬼面,他是一个人格……”
沈巍三言两语解释了来龙去脉,饶是赵云澜也没想到事实竟然是这样。
夜尊一副要拉着沈巍永不分开的架势,让赵云澜颇为头大。
“唉。既然你不愿意换,那把长生晷还给我!”
想不到夜尊听了这话竟然真的将长生晷拿出来要扔过来。
“不!”
夜尊的手停在半空中,脸上的表情又狰狞起来。
沈巍想着趁这个空档退出他的挟制,可是鬼面还是死死的搂住他,恶狠狠的对他说,“你别想跑!”
“鬼面,我不准你用哥哥去换圣器!”
“你不准?你不准也不行!”
“鬼面!”
“他对你没有一点情意,值得你这样?到头来,你还不是要被他封印!”
“用不着你管!”
……
沈巍已经见过这个场面了还是目瞪口呆,而一旁赵云澜也更是觉得自己疯了。
鬼面这边还在与夜尊争吵,可是手还是死死的搂着沈巍,没有半分松动。
“赵云澜!你将剩下的圣器给我,我把沈巍还给你!”鬼面突然恶狠狠的朝着赵云澜吼了一句,看样子夜尊已经被他压制住了。
赵云澜看了一眼沈巍,将圣器扔了过来。

沈巍也被他推了出去,突然空中出现一根蓝色荧线勾住了在半空中的袋子,两个圣器又被拉了回去。
沈巍此时已经明白了,立马往旁边一闪扑到了赵云澜那里。
扶住沈巍,赵云澜迅速后退,与藏在暗处的楚恕之他们站在了一起。
鬼面看着这个变故,勃然大怒,竟然运起能量一掌朝他们运过来。
那一瞬间,沈巍只感觉到一种压迫感,鬼面加强了联结控制!他的腿一软差点跪在地上,连带着赵云澜也被他一拉脚步钝了几秒。
可是扑面而来的力量让沈巍来不及多想只来得及将赵云澜推出攻击中心,然后自己就飞了出去,撞在了远处的柱子上,生生呕出一大口血。
“沈巍!”赵云澜也磕的不轻,但是远没有沈巍那么严重,他扑到沈巍身边,将他搂在怀里,发现沈巍口中在不停的淌血。
“沈巍,沈巍,你别吓我。”赵云澜使劲儿拍了拍沈巍的脸,可是没有任何回应。

远处的鬼面也愣住了。
“你竟然打伤了哥哥!”
“是他自己自作自受!”
不过没人注意他,所有人都把注意力放在了沈巍身上,心爱没人看到他的能量紊乱了起来,一个小小的黑色气团在他的身边旋转,然后鬼面手中的长生晷发出了光芒……

“处长!大人他……”楚恕之看着脸色苍白的不像人样的气息全无的沈巍,也慌了手脚。
“回去!快!”
赵云澜顾不得其他的了,抱起沈巍就要走。
“我让你走了吗?”
刚刚还在‘自言自语’的鬼面突然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让开!”赵云澜不敢再拖了,楚恕之甩出两根傀儡线,却被鬼面扯断。
接着他一闪身到了赵云澜面前一把将沈巍抢了过来,也不理他们,自顾自的给沈巍输入能量,可是下一秒他的脸色就变了。
“他竟然跟别人共享了生命!哈哈哈!哥哥,你可也真是个痴情人,一万年你不放弃,现在还跟他共享生命,你不知道,这会让你更加虚弱?你不知道,这会让你的力量进一步受到压制?你不知道,我…会心疼吗?”鬼面将沈巍放在地上靠在自己怀里?源源不断的跟他输入能量,可是沈巍没有一点转好的迹象,然后两个人再次消失在了黑雾里……

“哥哥,一万年了,我等了你一万年……想不到一见到你,你竟然是这幅样子。”鬼面搂着怀里的沈巍,喃喃自语,接着又低下头,在他冰凉的额头上吻了一下,“哥哥,我回来了。”
鬼面闭上眼用他们的联结维持住沈巍仅剩的一丝能量,然后潜入了沈巍的意识里。

“哥哥,哥哥,我饿。”
沈巍感觉有人推他,睁开眼感觉到了刺眼的阳光。
这是哪?怎么每次都在奇怪的地方醒来。
“哥哥,我饿了。”
沈巍伸手挡住阳光,偏过头,一个人正在死命的摇晃自己。他看过去,愣住了。
“哥……”
沈巍猛的坐起来,看向四周,这是……一万年前的邓林!他面前这个是小时候的鬼面!
“哥,我饿了,我饿了。”鬼面还摇着他,嘴里撒着娇。
沈巍看了看自己,正是自己小时候的装扮。
“闭嘴!”沈巍按着鬓角,扯开了鬼面那只手。
他肯定是在做梦!
“哥……”
“停!鬼面!你又在干嘛?”沈巍简直要被气跳脚。
“哥,你怎么了?”
沈巍看着眼前看着就不老实的鬼面,心里暗暗有了盘算,他明白这是鬼面给他制造的梦境,而破梦的关键一定就在这个鬼面身上。
“咳,你怎么跑出来了?”沈巍尽量装作一万年前的样子与这个小鬼面对话。
“你不回来,我饿了,就来找你了。”鬼面说的理直气壮,沈巍也不好反驳,只好带着他去找吃的。

看着这具尸体,沈巍竟然隐隐有些恶心,就在刚刚,鬼面手疾眼快的抓了一头幽畜,现在,尸体正躺在他们面前,而一旁的鬼面磨着牙蓄势待发。
“哥,你怎么不吃啊?”鬼面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沈巍压下那一丁点儿反胃,勉强笑了笑,“我不想吃……”
“哦……”鬼面没有在意张嘴就要咬下去。
可是还没有碰到,就被沈巍抓住了。
“哥?”
“走,带你去吃别的。”

直到弄好了一只烤野鸡,沈巍的脸色才好了一点儿。
但是沈巍只是吃了一个鸡腿,剩下的全都进了鬼面的肚子。
“哥,你什么时候会弄这么好吃的东西的?比幽畜好吃多了!”鬼面舔着自己的手指,小脸上油兮兮的。
“没什么……自然就会了。”沈巍懒得说太多,模模糊糊的说了这么一句。
鬼面撇了撇嘴,“我知道,你整天在外边跑,也不理我,是不是嫌我烦人?”
沈巍确实有些烦,也没说话,站起身跳进了眼前的河里。
河水打湿了他全身,河水很凉,他就站在河里看着鬼面,突然说道,“鬼面,这样好玩吗?”
鬼面眨了眨眼睛,似乎很是疑惑,“哥哥,你是什么意思?”
“别装了,我知道是你。”
鬼面沉默了一下,笑了起来,“哈哈哈,哥哥,你果然聪明啊。”
沈巍脸上怒气更甚,“你把我困在这里是什么意思?”
鬼面却好像没有听到他的话,直接躺了下去,享受着温暖的阳光。
“还记得这里吗?一万年前,你我的命运就是从这里开始不同的……我那时候就在想啊,如果遇到昆仑的人是我,那我会不会也跟你一样?可是,没有如果,幸运的人是你,被爱的人也是你,我,不过是一个被哥哥抛弃的傻子。”
“你别那么多废话,快放我出去!”
“放你出去?哥哥,到底是你傻还是我傻?我就是要把你困在这里,我就是想把你困在我身边!哥哥,我回来了!我是一个完整的人,不是任何一个人格了。”
“你……”,沈巍一下子明白过来,“你醒了?”
“不错,哥哥,多亏了长生晷我才能醒过来,那两个人格已经没了,我就是我!你也只能是我一个人的!现在你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就只能跟我在这里,我们两个人……”
“妄想!”沈巍打断了他的话,扭头就走,他相信只要是梦境,就一定会有破绽的。
“别想了,这里有长生晷的能量,你,找不到破绽的。”鬼面看穿了他的心思,在他身后悠哉悠哉的说道。
“呵,是吗?”沈巍举起手里的石头就往自己脖子上扎,那石头是他做野鸡的时候找的用来开膛破肚的,十分锋利。
鬼面大惊,想也不想的就扑上去,抱住他转了个圈扑在了水里,好在及时拉住了。
“你就这么想离开这里?你知不知道如果你死在这里,那在梦外你也死了!”
“那又何妨?”沈巍咬着牙瞪着他。
“那又何妨?好一个那又何妨!你就这么厌恶我?从我们出生你就没有正眼看过我,像刚刚那种你给我做吃的,带我找吃的的事情更加不会发生,你只知道追着昆仑到处跑,你有多么渴望能得到昆仑的关注,我就多么渴望得到你的关注,可是你……你却没有注意过我一眼……”,鬼面眼眶红了起来,吸了吸鼻子,“你知道吗?哥哥,即使你给我一个小小的眼神,我都开心的不得了……”
沈巍听到他这样说,一时间蒙住了。
“哈哈哈……”,鬼面低低的笑了起来,“哥,你要记住,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既然你要醒,那你就醒吧,我爱你。”
鬼面低头吻了他的额头。
然后他的眼前开始虚幻起来。

睁开眼,一旁是赵云澜的脸。
“你醒了!”赵云澜正在打盹,听到床上的动静立马清醒了。
沈巍有些懵,“怎,怎么回事?我不是……”
赵云澜按住他,让他好好躺着,“你身体刚恢复一点儿,别乱动了,知道吗!你差点就死了!你说你非得给我共享生命,结果……唉……”
“鬼面呢?圣器呢?怎么样了?”沈巍见到他没事,松了口气,又想到自己被困在梦里的场景,不由得问了出来。
赵云澜听到他这样问,竟然一僵,眼神开始躲闪。
“怎么回事?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沈巍看他这样心里咯噔一下,一伸手抓住他的衣领。
赵云澜叹了一口气,轻轻道,“我们找到你的时候,你的情况已经稳定了下来,只不过鬼面他陷入了沉睡,他将自己的全部能量用长生晷淘换给你了。”
这几句话在沈巍耳边如炸雷一般炸开。
“鬼面……用自己的能量救了我?”沈巍仿佛不相信,盯着赵云澜的眼睛问了一句。
“是。”
鬼面救了他?他想起来在梦里的场景,那个时候,鬼面的话……沈巍抖了起来,他从来没有在意过他,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鬼面将能量给了自己,又将自己送出梦境,自己却被困在梦境里。
沈巍跳下床,抓住赵云澜,“鬼面在哪儿?他在哪儿?”

沈巍终于仔仔细细的看了自己弟弟的脸,他内心有痛苦,有酸涩,有愤怒……可最终都化作了一滴泪。
他弟弟用一种不可逆的方法救了他,他却救不了他。他们明明是敌人的,明明……明明不用这样的。
如果当初自己对他好一点儿关注他一点儿,是不是就不会是这样的结局?
从此之后,沈巍的家里多了一间卧室,里面只有一张床一把椅子,床上放置着一个人,他一直沉睡着,沈巍每天都会坐在他的身边,给他说话、念书,更多的时候就是干巴巴的坐在那里看着他,日复一日……
弟弟……我后悔了……




『“哥哥……”
至少在梦里你记得我,你后悔了。
鬼面从沈巍的意识里退出来,将他放好。
“哥哥,睡吧,在我给你编织的梦里等我,等我做好了一切,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END
                               

————
我写的什么鬼😂嫌弃自己……
总结一下就是鬼面那个人格注重的是圣器与搞事情,夜尊那个人格是一心一意为哥哥,后来融合了之后,就又为了圣器又为了哥哥【面面:江山美人我都要= ̄ω ̄=
所以才有了这个结局,鬼面不会为了哥哥去死,但是却又不放开他,把他困在梦里,按照自己的意愿继续存在……
所以这个算是HE还是BE??

评论(14)
热度(5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应用_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