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_OOC

嗑CP就是为了开心
经常站冷cp且cp混乱、在线ooc
以及经常不填坑。。。🤔
社恐!经常思考怎么回评论,然后就……不知道怎么回了,见谅😭😭

【俞亮时光】背叛(ABO)

>狗血OOC

>逻辑混乱有bug

>标题乱起

>默认褚嬴回南梁,褚嬴时光纯亲情


——————————

[“时光,我不想在你身上再浪费一分一秒。”]


01

一切从什么时候开始不一样的?

时光也不知道,他们认识了十几年,结婚五年,可以说除了父母之外他们两个是最了解彼此的,他们之间的默契与信任不是一般人能达到的,所以他们相恋结婚一切都是那么水到渠成。

美好并不能一直维持下去,起码在时光看来不会,他知道有时候拥有之后还是会失去,失去之后的痛苦太难熬了,就算是这样他也从来没有想过他和俞亮之间会有意外。

一切都是从新一轮的围甲赛开始的,由于方绪去国外参加会议,俞亮就负责带他们队的新队员,一段时间都挺忙的,跟队训练总结,早出晚归。

时光倒是不用管这些,他最近也不用比赛,队里的事也不用他管,于是和俞亮一比,他简直闲的冒泡,但是时光并不想闲下来。

“俞亮啊俞亮,能吃上我亲手做的排骨盖饭,你就偷着乐吧。”

时光把饭装进饭盒里,还不忘自夸一番,然而他已经忘了,做这个饭的初衷其实是他自己想吃,但是一块排骨还没入口,他突然想到这几天俞亮都忙前忙后,俩人在家都见不着面,俞亮走的时候时光没醒,俞亮回来的时候时光已经睡了,他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半夜俞亮抱着他睡觉的时候。

于是闲人时长老就想着送个饭去,顺便探探班。

时光可不是墨迹的人,收拾好饭盒就要走,到门口顺手拿起俞亮的围巾围在自己的脖子上,这个习惯从一开始俩人在一起就没改过,他不仅围,还喜欢把脸往里埋,他喜欢闻俞亮信息素的味道,其实这也是Omega的一种生理行为,自己Alpha的信息素会提供一种保护。

时光本来胡乱的围了一下就要去开门,可是突然感觉不对,他慢慢闻了闻,这条围巾有别的味道,很淡很淡的香味,像Omega的香味。

时光又仔细闻了闻,可以肯定这是Omega的味道,然而他的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就突然有点犯恶心了,不是心理上的犯恶心,是生理上的,简单来说他要吐了。

时光皱着眉赶紧把围巾取下来,这条围巾只有前天俞亮围了一次,据他所知,围达的队里有几个Omega,是他们不小心沾染上的?

可是按理说一般情况下不管是A还是O都不会随便散发自己的信息素,而且在围棋职业队,更是有严格规定的,一旦任意一个人散发了自己的信息素造成影响处理是很严重的,因为之前出现过有人利用自己的信息素扰乱对手,所以在平时训练也很严格。

如果不是无意的,那就是故意的了?

时光猛的停住了自己的思绪。

自己在想什么?

时光将围巾挂了回去,两个人这么多年了他是知道俞亮是什么样的,如果真的有Omega做什么事,俞亮肯定不会接受的,所以这么胡思乱想让时光产生了一丝愧疚。

那条围巾被他扔进了洗衣机里。

围达距离他们家不算远,走路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但是这么多年时光来的次数加起来也没有十根手指头的数,到了楼下他本来是想给俞亮打个电话的,可是临了又改变了主意,这么几天没好好见见,他想给俞亮一个惊喜,于是时光提着饭盒直奔训练室。

时光依着自己的记忆到了训练室门口,一眼看进去,人还不少,但是这也不耽误时光一眼看到背对着门给人讲棋的俞亮,他一只脚就要跨进去,可是很快又收回来,他不是脸皮薄的人,可是他也深谙秀恩爱不可招摇,何况这群孩子是为了比赛而努力,他可不想给人家幼小的心灵留下“伤害。

于是时光就靠在门口想着等一会儿,从他这里到俞亮那里并不近,他听不见俞亮在和对面的人讲什么,倒是能看到对面的男生。多好看啊,时光忍不住多看了两眼,这个男生他倒是眼熟,是去年初段里很有天赋的一个孩子,他还记得俞亮跟他说过这个孩子进了他们队。

但是没有等他好好欣赏,这个男生就起身伸手拉住了俞亮的衣服然后拍了两下,像极了平时俞亮给他整理衣服时候的样子。

时光眨眨眼,确定自己没看错,然后俞亮微微侧了侧头,时光可以看到他笑着对男生说了什么,男生点点头,又凑近了在俞亮耳边说了什么,两个人一起笑起来。

时光脸上的笑逐渐消失了,他不明白这两个人在干什么,讲棋用得着这样吗?

莫名其妙的,时光想到了那条围巾上的味道,那个Omega的味道。

“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突然一个声音直接从时光从身后传过来,时光手一哆嗦手里的饭盒直接扔了出去,准确的说是扔进了训练室里,摔在地上,盒盖分离,好好的饭撒了一地。

这一下的声音可不小,明显把里面的人吓了一跳,大家都抬起头看过来,俞亮和那个小男生自然也同时看了过来。

时光先看了一眼地上的饭,然后看向俞亮,迎着那两个人诧异的目光,时光心里突然有一种恐慌感,他觉得自己好像不应该在这儿,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就是匆忙转身想快点离开这儿,去外面呼吸一点新鲜空气。

但是坏就坏在一切发生的太快,刚刚在他身后那个人还没走,时光一转身又差点撞到那个人身上,幸好对方扶住了他的肩膀,不然他可能就要先撞人然后直接摔出去了,但是这么一下,也直接阻止了时光想要离开的步伐。

“时光?”

俞亮推开椅子快步走过来,时光想快点离开,但是扶着他的那个人并没有松手。

咱俩是有仇吗?时光很想这样问一句,然而他一个字还没说出来,恶心的感觉又涌了上来,接着眼前一阵发黑,失去意识之前他看到的是穆清春诧异的脸。

果然有仇。

时光彻底昏了过去。

再醒过来时光就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他知道自己在医院里了,努力睁开眼睛,窗外已经黑了,房间里的灯晃的他有些难受。

自己怎么就晕倒了呢?

时光在脑子慢慢回忆怎么回事,但是最先想到的竟然是排骨盖饭可惜了,撒了一地,然后就是俞亮和那个男生诧异的神情。

丢人。

“时光?”

思绪突然被拉回来,时光这才发现俞亮就在他床边坐着。

“你感觉怎么样?”

俞亮凑过来慢慢把他扶起来坐好,又给他倒了杯水,时光喝了两口才感觉舒服了。

“有没有哪儿不舒服?”

俞亮接着问,看上去挺急切的。

“还好,我这是怎么了?”

时光看着俞亮,觉得有些奇怪,到俞亮似乎是在想怎么开口。

“我得了什么不治之症?”

这是时光能想到的唯一的解释,不然俞亮怎么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时光,”俞亮停顿了一下,时光心里咯噔一下,然后就听到俞亮继续说道,“你怀孕了。”

“怀孕?”

时光没有反应过来,他定定的看了俞亮几秒才明白怀孕是什么意思。

“已经快五周了。”

竟然怀孕了?

结婚五年他们两个谁都没有主动提过孩子这回事,并不是说他们不喜欢孩子,是两个人想要顺其自然。而且时光在结婚前做过检查,他因为分化晚,生理机制转化有一些问题,所以受孕率不会很高,但是也不是不能生。所以时光也说不清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但总归是兴奋多一些,他慢慢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又抬头去看俞亮。

出乎意料。

俞亮没有很高兴的样子,但是也只是一瞬间,在对上时光目光的那一刻,俞亮马上笑了起来,还给了他一个温柔的眼神,好像刚刚只是时光看错了一样,然后时光的手就被他握住了。

“医生已经说了,你晕倒就是因为怀孕初期激素分泌激增,胎儿一切正常,不用担心。”

俞亮手心里的温度传到他的手上,他看着俞亮的眼睛,想着俞亮刚才像是自己得了不治之症的表情,努力扯出一个微笑点点头。

“嗯”


“怎么了你,看着闷闷不乐的?孕期综合征?”洪河削了个苹果递过来,时光摇摇头,洪河就直接自己咬了一口。“你不是挺喜欢孩子的吗?怎么怀孕了还不高兴?当初灿灿怀孕的时候,我俩可兴奋的找不着北了,你这倒好,跟怀了个冤家一样。”

“就是个冤家。”时光脑子里一会儿是围巾,一会儿是排骨盖饭,高兴好像完全被取代了,他的心里莫名其妙的充满了担忧,然而他还是努力做出轻松的样子,“直接晕过去,我要是一个人在家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不要想那么多,医生不是说过几个月就稳定了。”

“嗯。真是受罪呀。不过幸好我吐的不厉害,还能吃饭,之前林灿那架势,真给我吓坏了,你天天变着花儿给她做饭……”

时光说了一通转头一看洪河默默地咬着苹果,看起来像是要哭了,被吓了一跳,不知道他这是哪一出。

“你这么一说,我就想到灿灿当初怀孕的时候……”

时光还记得当初洪河有多高兴,给他打电话的时候磕磕巴巴的都不知道怎么说话了。

那才应该是正常的,不像他和俞亮一样,没有过度兴奋,甚至于两个人现在都很平静,好像这并不重要一样。

时光又想到了俞亮的眼神,好像这个孩子的到来并没有让他很高兴。

他不喜欢这个孩子?

时光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他看向洪河,对方并没有意识到他的不对劲儿还在喋喋不休的讲他和老婆的绝美爱情。

“停!”时光赶紧打住他的话头,指了指门,“门在那,慢走不送。”

洪河啪的把他的手打掉,语重心长起来。

“你高兴点,怎么有孩子了反而深沉起来了?这可不像你时长老的风格啊。”

时光笑了笑,没有接话,确实不是他的风格,可是有些事就是堆在他的心口,完全不能忘记。

洪河待的时间不长,很快就走了,时光陷入自己思绪里,连俞亮什么时候回来都不知道,这两天俞亮都是上午时光休息的时候就去队里,下午再回来陪时光,其实本来时光早就想回家了,可是俞亮非要他住几天,说什么等稳定下来,时光也就随他去了。

“吃饭吧,今天妈做的鸡汤。”

俞亮把饭菜拿出来一一摆好,然后坐在床边看着时光一点一点的吃,奇怪的是这中间他们两个没有任何交流,以前吃饭的时候,就只有他们两个,也能吃出十个人的架势,因为时光总是忍不住嘚吧嘚,可是现在沉默在整个房间里蔓延,这让时光觉得自己有些喘不过气,一直到他吃完了饭,俞亮才开口。

“今天感觉怎么样?”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时光在他的语气里听出了一丝小心翼翼,好像害怕说错了什么。

现在说话有必要这样了吗?

时光感觉自己眼眶一热,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这下子可把俞亮吓了一跳,他手忙脚乱的伸手来擦。

“怎么了?”

时光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眼泪好像决堤了一样,就是止不住,最后俞亮不得不抱着他给他顺气。

“你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和我说的,时光,不用憋在心里。”

俞亮轻轻拍着他的背,时光慢慢平静下来。

他其实很想问问他那条围巾上的信息素是怎么回事,那个小男生是谁,还想问问为什么这个孩子的到来并没有让他高兴,可是这一切都是他自己的猜测。

于是千言万语说出口也就成了两个字。

没事。

俞亮慢慢把他扶起来,两个人面对面,俞亮明显是不相信的,这让时光有一瞬间的慌乱害怕,只好低下头努力平静。

“真的没事,可能就是…有点压力吧。”

俞亮沉默的看着他,但是最终也没有多问,反而抱着他安慰了一会儿。

可是时光心里却更加难受,从他开始有怀疑的时候,一切都不同了。

明明俞亮每天在尽心尽力的照顾自己,明明俞亮所有举动和以前都没有什么不同,可是他就是在猜测俞亮的行为,甚至于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想那么多。

但是面对俞亮,他又表现的很正常,吃饭睡觉说话,时光努力去掩盖自己怀疑的一切。然而在没人的时候他就开始发呆睡觉,发呆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睡觉更多时间是在做梦,他开始不断的梦到15岁到18岁那段时光,又梦到褚嬴,梦到褚嬴对他说自己不会离开,可是醒了之后什么都没有。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了回家那天。

“Omega在这个时期的激素分泌激增,同时心理波动变大,没有安全感,Alpha要随时注意……”

“嗯,好的,会注意的。谢谢医生。”

“时光?”

时光回过神,发现医生已经讲完离开了,俞亮捏了捏他的脸。

“怎么心不在焉的?你不是一直都想走吗?不舍得了?”

“没有,我只是在想,回家吃什么。”


02

“想了一路,还没想到吃什么?”

俞亮打开冰箱把自己刚刚买的菜放进去,这几天家里没人回来,俞亮收拾了半天,半点也不让时光动手,时光也可得做个甩手掌柜,听到俞亮发问,他还认真想了想,最后得出结论。

“什么都行。”

“……”

俞亮就差翻白眼了,看了半天,也得出自己的结论。

“那就排骨盖饭?”

排骨盖饭。

时光脑子里不由自主想起那盒撒了一地的排骨盖饭以及俞亮和男生的笑,他突然感觉一股恶心,有什么东西从胃里翻涌上来,顾不上说其他的,直接冲向卫生间抱着马桶吐的昏天暗地。

“时光…”

俞亮明显被吓了一跳,进来扶着他给他拍背。

“没事,我没事。”时光尽力的摆摆手,然后又是一阵恶心,就差把头塞进马桶里了。

“之前也没吐这么厉害啊。”俞亮明显紧张起来。

“就是不太想吃……那个味道让我不太舒服。”

时光好不容易吐完了,俞亮直接一把把他抱了起来,时光没有拒绝,刚刚那一顿吐真给他弄得没力气了,头都是晕的,俞亮给他放床上他就直接睡了过去。

再醒过来天已经黑了,房间里没有开灯,时光也没有开灯。

排骨盖饭。

时光又想吐了。

大碗拉面。

没什么反应。

乌冬面。

也没什么反应。

时光坐起来,隐约听到俞亮的声音,他下了床走到门口。

“他…情绪不对…不行…”

“我现在不敢离太远……”

“嗯,好…我会小心的…见面…”

声音隐隐约约的传进来,时光的手放在把手上又慢慢收回来,回到床上继续躺下。

过了一会儿俞亮推开门,一些光跟着撒进屋子里,时光还一直坐在黑暗里。

“时光?”

俞亮走近拉开了床头的灯。

“感觉怎么样?”

又是这句话,时光突然觉得自己都要听腻了,这几天俞亮不停的这样问,每次时光都能感受到他的小心翼翼,这完全没有必要,但是时光没有表现出来,反而十分平静。

“没事,我要是有事肯定给你说了。”

撒谎。

时光的心里响起一个声音。

你明明不高兴,你还怀疑俞亮,他一直在用心照顾你,照顾你的感受,你还骗他。

时光明白这是自己对自己的谴责,于是他又开口喊了俞亮一声。

本来已经拉开门的俞亮回过头,时光突然又哑了。

“我饿了”

“我做了粥,给你端过来。”

门被关上,时光靠在床上,他其实想问俞亮,有了这个孩子,他高不高兴。可是话到嘴边他又害怕,害怕自己问出口得到的答案是自己不想要的。


03

“俞亮,我的……”

时光推开书房的门,俞亮手里正拿着手机和人打电话,看到时光,他明显愣了一下,然后匆忙说了句谢谢就挂了电话。

“怎么了?”

“……没事,我忘了想说什么了。”

他又在打电话。

时光关上门,慢慢走到客厅窝在沙发里,这才想起来自己是想问俞亮自己的那件黄色毛衣放在哪儿了。

然而不一会儿俞亮就走了出来。

“队里有事,我一会儿就回来。”

“嗯。”

时光点点头,俞亮穿好衣服,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走过来抱了抱时光,然后一个吻落在了时光额头上,时光一愣然后拍了拍他。

“行了,赶紧去吧。”

听到关门的声音,时光还在震惊中,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刚刚俞亮亲他的时候他心里一时间只有一个念头。

不要!

而且之前俞亮很少这样,今天俞亮整个人都很奇怪。

时光胡乱想着,不知道过了多久被门铃声惊醒过来,他头昏脑涨的去开门,心里犯嘀咕,一般情况下俞亮都带钥匙的,然而门开了人却不是俞亮。

是那个听俞亮讲棋的男生,时光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他的脸,真挺好看的,眼睛弯弯一笑起来格外的让人舒服。

“时老师。我是王煜。”对方的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笑,“请问俞老师在吗?他这几天都没去队里,我就想着把他的东西送过来。”

时光愣了一下,俞亮刚刚说去队里,从家里到围达的办公室,走路也不过十分钟,如果俞亮去了那里,他不可能没有遇到啊。

“时老师?”

时光回过神,“他有事出去了。一会儿就回来,你先进来吧。”

“不了不了。”男生连连摆手把手里的东西递过来,“这是上次俞老师借给我看的书,我看完了就想着给他送过来。”

时光一愣,俞亮的书?他伸出手接过来,是俞亮的,一本很难买到的关于围棋的书。

“最近俞老师都是急匆匆的来,急匆匆的走,我就想着来家里,既然他不在,那我就先走了。”

男生说完就想走,结果时光猛的向前了一步,他的这个举动太突兀了,吓得男生往后一退,但是时光还是拉住了他的手腕。

“时老师?”

时光拉住他的手腕,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足够的近,时光嗅到了他身上的味道,不是信息素的味道,是香水的味道,他不是Omega,是Beta。

时光松开手,男生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似乎有些不知所措。

“对不起,我失态了。”

时光松开手,脑子里却是几天前他刚回来那个晚上俞亮和别人打电话,他听的不清,也不能推测什么,可是这几天俞亮和别人打电话也基本上都是在他听不到的地方。

俞亮以为他不知道,他就装作不知道,装作什么都没有,然而现在一切都铺开在他面前,他不明白俞亮为什么要骗他。

他在和谁打电话?他出去是干什么?

还有他一直以为围巾上的味道也不是这个男生的。

“时老师,你没事吧?”

时光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把男生吓得不轻。

时光回神,呕吐感又翻涌上来。

“没事,谢谢你送过来了,我会和俞亮说的。”

关上门时光直接冲向了厕所。

这次吐的没有那么厉害,时光收拾好一切瘫坐在沙发上,看着那本书,突然想到以前,自己在乌鹭山上迷路,俞亮来找自己,为了感谢他自己买了本书夹了个精致的书签送给他,结果被他转手送给了沈一朗。

这件事时光没有和俞亮提过,俞亮也不知道他知道,因为他觉得没有必要,可是现在看着这本书,时光却不那么看得开了。

或许他没有那么喜欢我呢?

时光有些自嘲的想。

他把那本书放到了书柜角落里。


04

“时光,我不想在你身上再浪费一分一秒。”

时光愣愣的看着俞亮,他的目光不像以前一样温柔,剩下的只有冰冷。

“俞亮…”

“我对你也没兴趣了,不想再见你。”

时光想伸手去抓俞亮的手,然而他刚伸出手俞亮直接就躲开了。

“时光,我说的还不明白吗?我不喜欢你了。”

“……你们都要抛弃我吗?”

“时光!时光?”

时光只感觉天旋地转,一下子从梦里惊醒过来,是俞亮回来了,俞亮在叫他,好一会儿时光才明白过来,刚刚是在做梦,现在俞亮正抱着他,他的头靠在俞亮的肩膀上。

“做噩梦了吗?”

俞亮的声音很轻很温柔,时光看不到俞亮的脸,但是他的脑子里却是刚刚梦里俞亮冰冷的神情。

“怎么发抖了?”

俞亮并不知道时光的想法,反而抱得更紧,时光咬着牙让自己平静下来。

“你抱的太紧了,我有点喘不过气。”

俞亮慢慢松开,时光从他怀里脱出来才感觉好多了,俞亮见状给他倒了一杯水,时光一口气喝完,才感觉自己逐渐平复了下来。

“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围达又得了这次围甲冠军,按理说俞亮现在应该是和他们一起庆祝。

“穆清春带着他们呢,我先回来了。”

时光沉默了一下,他看着俞亮的脸,好像还和以前一样。

“俞亮。”

时光想到梦里俞亮对自己说的话,那是之前俞亮对自己说过的,他以为自己已经忘了,可是现在才明白,自己一直没有忘,只是把这些东西放进了角落。

“你会…”

俞亮看着他,等待他说什么。

“一直爱我吗?”

俞亮似乎是被他这一句矫情的话逗到了,笑了起来,“你说呢?”

这不是时光想要的,他就是想俞亮给他说一句,会。

但是他也没有纠缠。

然而事情并没有这样结束。

因为俞亮吻住了他,他很快被俞亮的信息素包裹住,这个走向一时间让时光有些慌张,俞亮却没有给他更多的喘息机会,他的一只手伸进了时光的睡衣里,两个人结婚这么多年,时光的敏感处在哪儿俞亮一清二楚,加上信息素的冲击,时光很快就陷入迷乱中。他感觉体内好像有一把火烧了起来,忍不住去抱俞亮,俞亮直接把他的睡衣推到了胸口,时光感受到一个又一个稀碎湿热的吻落在自己的皮肤上。

“我不会在你身上浪费一分一秒。”

这句话突然毫无预兆的在时光耳边响起。

“我去队里有事。”

“俞老师这几天都没去队里。”

时光好像一下清醒过来,俞亮信息素的冲击却还一波一波的袭击着他。

时光开始觉得呼吸困难,他松开了抱着俞亮的手,反而去推他。

“俞亮,停下!停下!”

时光几乎是哭喊起来,俞亮有些不解的停了下来,时光一把推开他趴在床边吐了起来。

俞亮被这一切弄蒙了,时光什么也没吐出来,只是趴在床边喘的厉害。

“时光?”

俞亮想去拉他,时光抖了一下。

“别碰我。你的信息素…我想吐。”


05

“你的Omega对你的信息素产生了排斥,这是心理方面排斥过渡到了生理上,所以他才会闻到就呕吐,这是很严重的,特别是他现在还怀着孕,O拒绝自己的A是很不容易的,这会给O带来强烈的精神负担和生理问题,如果不好好治疗,对他和胎儿都极其不利。”

“可是之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会排斥?”

俞亮觉得事情太奇怪了,怎么突然之间时光对他的信息素产生了排斥?

“之前你也说过,自从他怀孕之后情绪就不太好,一般O怀孕后都有这种情况,可是他太严重了。我之前对你的嘱咐你都照做了吗?”

医生推了推自己的眼镜,俞亮觉得如果不是自己和他熟悉了一些,可能医生就直接问出你是不是就没关心过你的Omega。

“做了,可是他还是有时轻松有时又心思沉重。今天晚上我以为……”

“那只是他表现出来的,他心里肯定有很多事情没有跟你说。而对你的排斥就是这一点一点的积累又爆发出来的。”

时光有什么不能和自己说的?

俞亮从没想过自己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药物治疗不是关键,关键还是他心里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的医生跟他沟通不理想,你要尽量去开导他,看看你们之间到底存在什么问题,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双方信息不对称,你以为的小事可能在他眼里就是大事。”

俞亮回到病房,时光蜷缩在床上愣愣的看着窗户。

“时光,能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吗?”俞亮说的很轻,他害怕现在自己的任何一句话说错了加重时光的排斥。“我真的很担心。时光,你有什么事可以告诉我。”

时光动了动,慢慢看了他一眼,眼神空洞。

“俞亮,你会一直爱我吗?”

又是这个问题,如果平时他会说句矫情,而几个小时前时光这样问,他当时只是以为时光在撒娇开玩笑,可是现在他只能斩钉截铁的回答,“会。”

时光看了他一会儿笑了起来,说了句毫不相干的话,“你知道吗?我一直以为我自己忘了你以前对我说过的话。”

自己说过的话?

“你说不想在我身上浪费一分一秒。”

俞亮一愣。

“我做梦梦到你对我这样说。我知道这很扯,可是我还是害怕,害怕有一天你会这样对我说。”

俞亮简直觉得有些哭笑不得,他不敢相信就是因为这一句将近十年前的话,时光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我不会的,时光,当时的情况和现在不一样。”

“还有那本书。”时光自己慢慢坐了起来,“你送给沈一朗那一本。”

俞亮心里一沉。

“我当时就知道你送给了沈一朗,我理解,但是我不开心。”

“时光……”

“还有那条围巾,我知道我不应该怀疑你,可是我就是会乱想,那上边的味道到底是哪儿来的。”

围巾?俞亮根本不知道这事,是哪条围巾他都不知道。

“还有王煜,我当时看到你们两个在一起说笑的样子,就……感觉自己很多余。我知道他还是孩子,而且活泼,可是我就是忍不住不舒服。”

俞亮想到了那天,自己听到动静就看到时光晕了过去,排骨盖饭撒了一地,自己后来还以为单纯是因为怀孕,而且之前听到排骨盖饭要吐恐怕就是排斥的一种反应。

“我刚醒来的时候,你告诉我我怀孕了,我以为我们应该是高兴的,兴奋的,可是到现在为止这个孩子好像是不被欢迎一样。”

俞亮几乎要窒息了,时光的每一句话都在他的想象之外。

“你打电话,以为我不知道,可是我……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

“你说去队里那天,王煜来还你书。”时光似乎就是在向他陈述一个平常的事,“我把书放在了书架的角落里。半个小时后你回来,跟我说是队里对上一轮比赛的总结不足,我问你王煜下的怎么样,你说不错,可是他那一轮输了。”

“我那一段时间做梦,梦到我们十五六岁的时候,梦里越美好,醒了之后我就越害怕,我不想再失去……”

时光说的很平静,可是俞亮知道他内心有多纠结多难受,这一切慢慢积累起来,最终爆发了出来。

“时光。”俞亮让自己尽量冷静下来,“你是觉得我在远离你对吗?”

俞亮选了一个很奇怪的词,远离,因为他不想再去刺激时光了。

时光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

俞亮慢慢吸了口气。

“时光,我可以告诉你,不会,永远不会。不管你怎么想的,我可以给你解释。”

俞亮真没想到在他看来很细微的一些事,时光全部记在了心里。

“那些话和书的事我知道不可挽回,但是以后肯定不会发生。”

“围巾上的味道,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我可以保证绝对没有过不该有的行为。”

“我知道你怀孕的时候,真的很高兴,”俞亮笑了一下,想到当时自己的样子,“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就要当爸爸了。然而医生告诉我,你的情况需要格外注意,我当时只是有些担心你的情况。时光,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我爱你,也爱这个孩子。”

“我背着你打电话,是在和医生通话,你那天晕倒之后医生就说你的情况不太一样,让我注意,所以回家之后你吐的太厉害,我就给医生打电话,自从怀孕之后,你就不太一样,我不想让你压力太大,所以每次和医生联系都背着你。那一天我跟你说队里有事,是来了医院。不过我没想到这些都给你造成了困扰。”

“时光,这就是我所有的解释。”

俞亮看着时光,时光也看着俞亮,似乎是在思考他说的合理不合理。有些事就是这么简单,看似复杂的剧情其实很简单,可是出乎意料时光突然又趴到了床边吐了起来。

俞亮赶紧叫医生护士,又是一阵忙活,时光昏昏睡去,俞亮不明白时光为什么是这个反应。

“应该不是这么简单,这些只是一些因素,真正的根源不在这些。他平时的性格既然很开朗,那就算是怀孕之后的影响也不会到达这种程度,如果不是他不相信,那就是有别的原因,这些不过是被主要原因影响放大了。”

医生的话让俞亮更加沮丧,他在走廊里坐了一夜,不断去回想时光说的话。

“我那一段时间做梦,梦到我们十五六岁的时候,梦里越美好,醒了之后我就越害怕,我不想再失去。”

十五六岁时候的美好,害怕失去,为什么?

俞亮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06

洪河听着俞亮说完了整件事。

“不应该啊。依着时光的性子,早就应该跟你闹了。”

洪河看起来也不相信时光会因为这些产生这么严重的反应。

“所以我才来问你,当时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当时说是因为感情原因,我想问一下当时时光是和谁……”

这是一个令人尴尬的话题,洪河的脸有些扭曲。

“说真的,我真不知道,我也是猜测是因为感情上的问题,当时他消沉抑郁,我就以为他是失恋了。”

洪河明显也不知道,俞亮并不死心。

“那他有什么特别不一样的吗?”

他努力想要找出什么不一样。

“你别说,还真有。”洪河努力思索了一下,“他之前喜欢自言自语,你知道吗?”

俞亮愣了一下,好像有时候是的。

“他告诉我是小时候看新白娘子传奇落下的毛病,但是我发现他更多时候不是自言自语而像是和一个人对话,可是那次他说他不下棋了之后,就没有这种情况了。”

俞亮也反应过来,是真的。

“其实和你下棋的不是我……”

“你如果一味追逐我的幻影,那我很快就会追上你。”

“……”

俞亮脊背发凉。

他想到了那个很多年都没有出现过的人——褚嬴。

俞亮和洪河分开,思索着自己该怎么办,结果推开病房门就看到多了两个人。

“爸妈?”

看到俞亮回来,俞晓暘皱着眉头但没有说话,俞妈倒是直接开口了,而且明显有些生气。

“小亮,这是怎么回事?你看看这才几天就进了两次医院。”

俞亮没有开口辩解,倒是时光拉住了俞妈。

“妈,不是他的错,是我自己的原因。”

俞亮默默把买的早餐放下。

俞妈还想说什么,俞晓暘拉住了她,“行了。先让小光吃饭吧。”

俞妈也就不再说什么。

父子两个默契的出了门坐在走廊的座椅上。

“这么严重?”

听了时光的情况,俞晓暘脸色也凝重起来,先不说时光怀孕这件事,就单单对自己的Alpha信息素产生了排斥这就够严重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

俞亮摇摇头,然后突然开口问道,“爸,你知道褚嬴是谁吗?”

俞晓暘一愣,不明白儿子怎么突然从时光的病转到了褚嬴身上,但他还是如实回答了。

“不认识。”

“那你那次和褚嬴的对战是因为什么?是不是和时光有关?”

俞亮本能觉得父亲一定知道什么,他从来没有这么有好奇心过,而且他也明白的看到父亲眼睛中一瞬间的惊讶。

“是不是?”

俞晓暘沉默了一下,点点头。

“是。”

俞亮的心跳突然加快了,他觉得自己好像接近了谜底,他抓住俞晓暘的手,“爸,你和妈先照顾一下时光,我下午就回来。”然后起身就跑,俞晓暘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人就没影了。

俞亮迅速下楼开车,目标——兰因寺。

俞晓暘在下午五点看到了儿子,他隐约知道儿子在干什么,但是他没有多问。

俞亮送走了父母,回到病房,时光又开始发呆了。

俞亮呼了一口气,纠结着怎么开口。

“俞亮,对不起。”

时光先开口了。

“是我的错。”

俞亮心里一颤,他明白时光想说什么,他要道歉,他想把所有的错都归结到他自己身上。

“时光,”俞亮打断了时光的话,抛出了那个让他害怕的问题,“你认不认识褚嬴?”

时光慢慢看向俞亮,似乎在分辨他说的话,时间像是停住了一样,俞亮就站在那看着时光,时光也看着他,良久,时光才开口,“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你还记得北斗杯训练的时候我怎么说的吗?我们要像信任自己一样信任彼此,时光,这很重要,你也知道。”

俞亮不想逼得太紧,可是他却又不能不逼时光。

“你认识他对不对。”

时光不说话。

“时光,你如果不面对,这些永远都好不了。你把错都归结到自己身上,可是并不是。”

“是。我是认识他。我认识褚嬴,行了吗?”

意料之外,时光说的格外平静,如果不是有泪流下来俞亮甚至都怀疑他在说谎。

俞亮向前一步。

“那你愿意给我讲讲他的故事吗?时光,你可以和我说的。”

“你不会相信的。”

“那也需要你说出来,时光,逃避不是办法。”

时光沉默了,俞亮试着向前坐到了他的床边,两个人对峙着,不知道过了多久,俞亮听到时光的声音。

“他是一个南梁棋士……”

这个故事很长,俞亮听到了和自己以为的关于时光的明显不同的故事。

“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他不告诉我,不跟我好好告别。他抛弃了我,丢下了我,他说可以一直陪着我……”

俞亮彻底明白了是因为褚嬴的消失,时光才会颓废,还让他害怕失去,怀孕让他多思没有安全感,所以他会怀疑会猜测,而心理又暗示他如果说出来可能真的就失去了,所以他不敢说,他不断谴责自己又不断的怀疑,最后成了这样。

俞亮宁愿他直接跟自己吵一架。可是说什么都晚了,他不知道时光在心里纠结了多少次,难受了多少回,只能现在试着去更靠近时光握住他的手,时光没有拒绝,这让他安心不少。

“时光。他不是抛弃了你,他只是回去了,不是吗?他没有想过丢下你,你知道他是爱你的。”

俞亮很难想象如果自己面对时光的处境会怎样,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崩溃,但是时光确实在无人相知的时候自己煎熬。

“我知道……”

时光哭的厉害,似乎是要把一切都宣泄出来,俞亮慢慢把时光抱进自己的怀里。

“我知道……我知道……俞亮,对不起…”

“时光,他没有抛弃你,我也不会,我会一直在,一直在你身后。”

时光慢慢平静下来。

“谢谢你,俞亮。”

俞亮终于放松的笑了。

“可是,我要吐了……”

时光猛地推开了他又趴在床边。

“……”

心理方面解决了,生理排斥还在啊。

俞老师的笑最终还是僵在了脸上。


评论(27)
热度(2788)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应用_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