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_OOC

嗑CP就是为了开心
经常站冷cp且cp混乱、在线ooc
以及经常不填坑。。。🤔
社恐!经常思考怎么回评论,然后就……不知道怎么回了,见谅😭😭

【俞亮时光】醉

>方绪时光前提下的亮光

对不起方绪师兄,让他当了工具人


————————

俞亮看着盒子里的电子表,心情复杂,他不知道它主人的名字,甚至他们只见过两面,所以在六年后,在现在这个时间,他想要找到那个用轻松姿态赢了自己的男孩太难了。但是当初自己就是因为他去的韩国,难道就这么算了?

俞亮慢慢把表拿起来摩挲着表面。

现在整个方圆市的所有同年龄段的棋手,都没有像他的人,难道他不下棋了?

可是他的天赋明明那么高,怎么会放弃?

俞亮思考了种种可能,就是没想到自己会在学校的围棋联赛上见到他,上一秒他还在以尴尬的微笑面对老师的盛情,下一秒他就看到了那个男生。

那个叫时光的男生。

是他吗?

人群散去,俞亮看着时光与伙伴分开,终于走了过去,对着背对着他看海报的人喊了一声。

“时光。”

听到声音转过身的时光看到他之后显得有些迷惑。

“你是?”

俞亮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激动,但是也没有很冷静,他微微吐了一口气。

“我叫俞亮。”

时光眨眨眼睛,往旁边看了一眼,然后说道,“我好像不认识你吧?”

俞亮有些气馁,但还是继续问道,“你六年前有没有在黑白问道下过棋?”

“……”

俞亮能看到时光的表情变了,他又看向旁边,不知道在看什么,看上去很是犹豫,过了几秒才开口。

“黑白问道……你是Akira?”

是他!

俞亮感觉自己的心鼓噪起来,事情似乎就是这么奇妙,他想找的人就这么出现在他面前。他追逐了六年,努力了六年,现在终于可以看一看自己的努力是否能追赶上时光。

“你有什么事吗?”

时光似乎有些尴尬,他挠了挠自己的头发,看起来有些局促。

“这么多年在国外学棋,我想看一看这么多年的努力能否追赶上你。”

“……”

时光没有说话,俞亮的激动像是一下子被浇灭了,他可以看出时光脸上的尴尬和闪躲,俞亮反应过来,这是他们六年后第一次见面,两个人甚至刚知道互相的名字,他如此热切的想跟别人下棋也得让别人有所准备吧。

“手给我。”

俞亮上前一步,时光有些懵,但还是愣愣伸出手,俞亮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写了上去。

“等你准备好了,就打给我。”

俞亮做好了和时光下棋的准备,他在等待,可是过去了一个假期,他也并没有等到时光的电话。

时光似乎不想和他下棋。

俞亮开始不停的梦到小时候那两局棋,只不过对面的人变成了六年后的时光。每次他都被打败,每次时光都是那么轻松,俞亮又一次从梦里醒过来,他明白时光在他这里好像已经成了一个执念,他要做的就是破除执念。

时光的学校很好找,可是单单找一个人却是难的,好不容易在海报上找到一个电话号码,还是残缺不全的。

俞亮打了几十个电话,第一次感到无力,每一次他都祈祷接电话的是时光,然而不是空号就是打错了,似乎时光不出现他永远也找不到了一样。

俞亮顺着那些教室一间一间的走,放学后的学校空荡荡的,一眼望去就知道有没有人,又挂了一个电话,俞亮看着走廊外的银杏树,心中有些焦躁,但还是拨通了下一个电话。

“喂,谁呀?”

“是时光吗?”

电话里的声音有些失真,他并不能一下子听出是谁。

“我是,你是?”

“我是俞亮。”

对面安静了一下,这让俞亮有些窝火。

“你在哪儿呢?”

旁边窗子的窗帘猛地拉开,俞亮看到了时光脸上错愕的神情。

一瞬间俞亮有种做梦的感觉。

然而时光拒绝了他。

为什么?

俞亮有些失魂落魄的走出校门,他想不明白时光话里的意思,难道自己心心念念这么久最后却不行吗?

“小亮?”

突然而来的声音打断的俞亮的思路,他抬起头顺着声音看过去,发现自己的师兄方绪正靠在路边的车上跟自己打招呼。

俞亮走过去。

“师兄你怎么在这儿?”

“我还想问你呢,你不是去实验中学了吗?”

方绪给他整了整衣服,拍着他的肩,笑的极其八卦,“怎么,这里有好看的小女生?”

“……”,俞亮无语,“师兄你在这儿干吗?”

“来接我的小男朋友啊。”方绪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看起来挺得意的。

俞亮知道他师兄花,身边从不缺人,男人女人都有,可是小男生他还真没见过。

“前不久认识的。”方绪看了看手表,然后往俞亮身后招招手,“出来了。”

俞亮转身看过去,偌大一个校门里边走出来了一个人,俞亮觉得自己有些崩塌。

那个人逐渐走到了他们面前,方绪拉着俞亮。

“来,给你介绍一下……”

“俞亮?”

那个人率先一步叫出了俞亮的名字。

俞亮勉强笑了出来,“你好,时光。”

“你们认识?”

方绪有些吃惊。

俞亮表面平静,心里头已经是惊涛骇浪,他看着方绪努力冷静的说。

“六年前赢了我的就是他。”

方绪的眼神在两个人之间来来回回,几乎要绷不住,“是时光?”

俞亮有些奇怪,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方绪已经似笑非笑的看着时光,“我可不知道你下棋那么好啊,把小亮都打败了。”

三个人坐在方绪的车里,俞亮才知道两个人就是不久前在少年宫的围棋班认识的,按理说以时光的水平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还去上围棋班啊。

俞亮默默无语,倒是方绪替他问出来想问的问题。

“怎么不下棋了?”

“那时候不喜欢。”时光靠在车窗上,俞亮从后边看不清他的脸,“现在觉得有兴趣了。”

这是时光给出的答案,俞亮说不出来心里是什么样的感觉,那种失望压抑酸楚一下子从心里漫了出来,然后冲上鼻头让他想哭。

这六年他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追逐,没日没夜的学习,他的目标一直都是时光,可是现在时光却告诉他自己这六年就没有下过棋,还在原地停滞不前,这不是他想看到的,更不是他可以接受的。

“小亮?小亮?”

方绪拍了拍他的肩膀,俞亮才收回思绪,车已经停在了他家门口。

“到了,替我向师父问好,我就不进去了。”

俞亮点点头,打开车门走了下去,隔着车窗他看到时光的侧脸,俞亮心里突然有了一股怒火,然而他却无能为力,方绪的笑脸让他只能闷闷的看着车子离开。

这天之后俞亮的梦开始变得更奇怪,时光依然坐在他对面,可是开始连连败退,然而醒了之后俞亮并没有觉得好多了,反而更堵得慌。

时光,你太让我失望了。

此后一段时间俞亮都没有再见过时光,定段赛开始了,也由不得他再去多想,等到定完段,俞亮也觉得自己应该放下了。

他不去想那六年,也不去想那两局棋,然而有些事就像那个电子表一样,客观存在,改变不了。


“正好锻炼锻炼嘛,”方绪揽着俞亮的肩膀,“当个讲师也不累。”

俞亮点点头,反正他也没事,正好趁机放松一下。

“行,就这么定了,对了,时光这次也要参加,你帮我照顾一下。”

“……”

俞亮的一个好字卡在喉咙里,他在想如果自己拒绝了是不是太刻意,然而到最后他也没有拒绝。

从知道时光现在的状态之后,俞亮就觉得自己和时光应该没有交集了,自己所谓的目标已经没有了意义,但是好像每次他们都在会出其不意的地方以各种奇怪的方式交叉在一起。

俞亮不知道是方绪没有和时光说过还是他自己不记得,他对于自己的出现好像很惊讶,而且他过于自信和自作多情,这让俞亮心中烦躁不已。

下了车之后时光和他站在一起,俞亮懒得理他偏偏时光还凑过来小声的问道。“你怎么也来了?”

“师兄没有告诉过你,我是这里的讲师吗?”

俞亮觉得自己有些咬牙切齿。

“……好像……有吧?我忘了。”

“……”

俞亮秉承着你不招惹我我不招惹你的思想,然而还是挡不住时光的各种奇怪操作。他本以为在关于白子虬的棋的争论之后,两人的关系已经降到了冰点,但是他还是小看了时光,接起电话听着时光的声音,俞亮的头少见的疼了起来,他赶到乌鹭山找了一圈到了电话亭,看到的是时光手脚并用的往树上爬。

俞亮真不知道师兄看上他什么了。

“你怎么来了。”

时光听上去有些尴尬。

“不是你让我来的吗?”

俞亮咬着牙,抑制着自己上去敲时光脑壳的冲动。

“哈哈哈,你这衣服,这小皮鞋,爬山累坏了吧,看来我对你还挺重要的。”

俞亮算是明白了,时光就是不想让他顺心,一直以来的压抑让他忍不住了。

“这么小的山你都能迷路?你是白痴吗?……”

俞亮说完了才看到时光眼中的惊诧,他明显没想到自己会这么说,然后就是愤愤的反驳,结果下一秒就差点摔下去,他赶紧拉住了时光的胳膊,两个人第一次离得这么近,俞亮看着时光眼睛里的惊慌失措,心里终于舒畅了一些。

当天晚上无聊再次做梦,但是这次他的目光从棋盘上离开了,他看向了时光的脸,欣赏着他脸上的惊慌失措,然而在时光身后突然出现一个人,方绪。

惊醒过来的俞亮感觉自己的心跳极不正常,他说不清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但是他明白有些事不一样了。

冬令营结束那天,方绪亲自来接他们,时光看到方绪就大大咧咧的扑过去,俞亮站在不远处保持距离,尽量让自己平静。

“小亮。”方绪冲他招了招手,俞亮走过去,“这几天怎么样?”

“还好。”

俞亮看了一眼时光,对方显然有些心虚悄悄错开了眼神。

“走吧,一起去吃饭。”

食之无味。

这是俞亮对这次饭的评价,方绪与时光的亲昵让他只想快些离开,因为俞亮发现自己已经阻止不了一些事情了。


再次接到方绪的电话也没过几天,俞亮赶到了方绪说的那个酒吧,穿过不太算多的人群看到了方绪和时光。两个人背对着他,时光靠在方绪肩膀上,方绪搂着他揉了揉他的头发,然后说了句什么,时光就去捉方绪的手,俞亮感觉自己手心发汗,他深吸了一口气快速走过去。

“师兄。”

方绪回过头看到俞亮像是松了口气,轻轻拍了拍时光。

“小亮来了,一会儿让他送你回家。”

“不……”时光一下子抓住了方绪的袖子,“你要去哪儿?”

方绪无奈的笑着,伸手轻轻拍了拍时光的脸,“乖一点,公司里有事。”

时光却不松手,方绪不得不搂住他轻声说了什么,两个人的亲密让俞亮偏过头,他看着略微有些缭乱的灯光,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喘不过气。

时光不依不饶,但是方绪还是松开了他,然后起身走到俞亮面前。

“小亮,小光就拜托你了。”

俞亮点点头,方绪匆忙的走了,俞亮看着他的背影消失才转过头来,时光正半趴在桌子上看着自己,俞亮冷哼了一下,拿起时光的外套,想伸手去拉他。

但是时光躲了一下,拿起了面前的杯子。

“你要不要来尝尝,挺好喝的。”

俞亮皱着眉看着他,不明白方绪怎么能让他喝成这样,眼看着时光又把杯子送到了嘴边,他赶紧上前一步拉住了时光的手腕。

“你要喝?”

时光似乎是会错了他的意,顺着他的胳膊往上一送,杯子就递到了他的嘴边。

一股果香味扑面而来,竟然只是果酒。

“你喝果酒喝醉了?”

俞亮有些惊讶,他看着时光,面色酡红确实是醉了。

“喝一口嘛。”

那杯子碰到了俞亮的嘴唇,冰凉的杯壁让他激灵了一下,鬼使神差他就张开嘴喝了一口,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流下去,有一瞬间俞亮觉得自己好像马上也要醉了。

时光笑了起来,慢慢把手收了回去然后自己又喝了一口,嘴唇上留下了一些酒水的痕迹,偏偏他还舔了舔嘴唇,俞亮不得不偏开眼睛。

“好喝吗?”

时光突然反手拉住了他的胳膊,让他不由得向前一步,时光坐的椅子高度不低,他上前一步时光正好半趴在他的肩膀上。

“俞亮,我一定会追上你的。”

果酒的香气带着时光呼吸的热气扑到他的脖子上,俞亮心中一动,他觉得自己似乎真的因为那一口果酒醉了,他慢慢扭过头看着时光因为醉酒而略显迷茫的眼睛,一字一句说道,“等你到了我这个位置,我已经不在这儿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会越来越远。”

“是吗?”时光眨眨眼有些无辜似的看着他,“那你等等我。”

清醒的时光做事不着调,醉了的时光更是如此,俞亮看着时光,他这句等等我几乎要让俞亮笑出来。

“时光,这是下棋,没人会等你的。”

“哦。”

时光显然有些失望他又喝了一口酒,但是随即就像又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眼神中带着一些狡黠,“俞亮,我有一个问题。”

俞亮看着他。

“按理说你应该喊我什么?师嫂?”

“……”

俞亮从没想过时光会说出这样的话,他看着时光,对方显然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奇怪的,俞亮突然有些恶趣味起来趴在时光耳边。

“是啊,我应该叫你师嫂。”

他特地把师嫂两个字咬的极重,时光哆嗦了一下撑着他的肩膀站了起来,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喝醉了的缘故,他刚离开椅子就腿软似的要倒下去,俞亮手疾眼快一伸手把他揽进了自己怀里。

时光从他怀里抬起头,看上去有些发懵,然而两个人离得实在是太近,四目相对,呼吸很快就纠缠在一起,这让俞亮又不由自主的去看时光的嘴唇,那上边还带着一些酒水。

“俞亮。”

时光想说些什么,俞亮一只手把他揽的更紧,另一只手抬住了他的下巴吻了上去把所有的话都堵了回去。

这个吻很激烈,可能是因为时光的抗拒,也可能是因为俞亮自己的攻势太猛,直到觉得自己嘴唇一痛。

时光咬了他。

俞亮慢慢松开时光。

这一切都在俞亮的想法之外,但是并不代表他害怕了,有些事,他是很想做的,更何况现在时光就喝醉了倒在自己怀里,他甚至回味了一下,感觉还不错,除了最后时光咬他那一下有些疼。

俞亮慢慢笑了起来,替时光整了整衣服,然后拉住了他的手。

“师嫂,你的吻技可不怎么样啊,师兄没有教过你吗?”

时光这时似乎才反应过来,想甩开俞亮的手,可是无济于事,他现在醉的连站都站不稳。

“你…也醉了…”

时光拍着俞亮的肩膀,似乎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我没醉,但是我有罪。”俞亮慢慢逼近他,时光一动不动,结果俞亮一错身伸手端起了那杯未喝完的果酒喝了下去。“时光,我改变主意了。”


(求求不要p了,能删的都删了!

评论(21)
热度(57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应用_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