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_OOC

嗑CP就是为了开心
经常站冷cp且cp混乱、在线ooc
以及经常不填坑。。。🤔
社恐!经常思考怎么回评论,然后就……不知道怎么回了,见谅😭😭

【夜巍】身不由己(下)

OOC!!
OOC!!

01

大封松动的越来越厉害,地面也受到了波及,越来越多的幽畜钻上地面,食人伤人。

夜尊的活动也随着越来越频繁,沈巍自顾不暇自然分不出力气去管他,少了这么一个敌手,夜尊的所有动作都轻松了许多。

赵云澜尽量维持着地上的情况,可地府却心思叵测让人难以琢磨。

看着眼前的判官,赵云澜心里暗暗思忱着,一杯茶送到嘴边又放到桌子上。

“不知您今天来有什么事?”

判官小眼睛滴溜溜的转着,一张大脸上堆着笑,看着无端端的让人生厌,但是赵云澜还是维持着良好的外交习惯,脸上没有一点儿不高兴。

“呃,是这样的,斩魂使大人这些日子一直未出现过,我们那里有这事情还需要他老人家决断,听闻令主与大人交情匪浅,下官想问问您是否知晓大人所在?”判官这话说得倒是滴水不漏,赵云澜笑了起来,眼睛扫过判官的脸,对方还端着笑没有一点儿变化。

“您这就说笑了,我与斩魂使大人不过工作上的往来,要是论私交,不应该是你们更熟吗。”赵云澜将话推了出去,毕竟地府的人不知道斩魂使就是沈巍。

判官没接他的话,只是呵呵笑了两声,说道:“既然令主不知道,那下官就不叨扰了。”

眼看着判官化作一缕青烟离去,赵云澜拿出手机拨通一个座机号码。

响了好几声,才有人接起来。

“怎么了?”沈巍的声音从对面传来,飘飘忽忽的,好像在不住的抽着气。

“地府可能已经投靠夜尊了,刚刚判官来打听你的下落,他们不知道你和夜尊的关系,可能觉得你会是个阻力,所以想找到你先下手为强。”

“没事,我这个身份没有其他人知道,而且,我越久不出现,他们就会越慌,地府倒不是大问题,毕竟各路仙家还在,他们即使投向夜尊,也不敢明目张胆的来,但是如果大封真的出了问题,鬼族现世,对谁都没有好处。”

赵云澜从口袋里摸摸索索抽了根烟,“那这大封该如何重新封印?上古大神凋零,总不能再找个女娲来吧,我这也不是仙圣之身啊……”

“不用你,我自有办法。”

赵云澜从不怕没有办法,但是谁不喜欢有办法呢?可是听到沈巍的话,他心里咯噔一下,只觉得脊背发凉,脑子峰回路转的转了几百圈,迷迷糊糊的就抓住了一条线索,不由自主的就说了一句,“你是想,你……”

“反正后果一样,你不用说那么多了。”沈巍依旧十分冷静,赵云澜一噎,不知道说什么,满腔的愤怒诧异也只化作一声叹息,随着缭绕的香烟散在空气里。

02

沈巍没想到夜尊在这个时候会来,他侧着身躺在床上发呆,夜尊从黑雾中显出身影来,随之而来的还有淡淡的血腥气和黄泉之下的阴幽气息。

沈巍动了动,那股血腥气一入鼻,腹中那个就躁动起来,他只好半直起身用一小股能量安抚,而这个姿势倒是让人看清了被子下的他瘦的厉害。

沈巍自从怀孕以来,一直不怎么吃的下去饭,而且能量消耗的简直要把他耗干,特调处的那几位想法子补能量补营养,可是沈巍还是一天一天的瘦下去,而且可能由于鬼族的原因,他的肚子并不明显,到如今穿一个稍微宽的衣服就遮住一切了,瘦的简直让人心疼,可是夜尊毫不在意,他只是关注肚子里的东西,至于其他的,又有什么重要的?

“哥哥,我很好奇,你到底在想什么……过不了几天,这个孩子就会出世,到那个时候,你就回不了头了,可是你还是没有动作,你该不会是……”夜尊俯下身,将自己的脸凑到沈巍面前,一只手顺着沈巍的脸滑倒了下巴上,“真的心甘情愿的想给我生个孩子吧。”

他的语气十分轻佻,嘴角又勾着似乎是在嘲讽,但是下一秒他的笑就僵在脸上了。

沈巍那双眼睛定定的看着他,一双手拉住了他,手指扣在他的手腕处,说不清的暧昧,微微凉意透过那双手传到他身上,他才恍然觉得原来沈巍比他更冷。

他又看向那双眼睛。

以往他每次来输能量的时候沈巍都是睡着的,所以他曾多次仔细看过沈巍的脸,甚至用手指去描摹过他的轮廓,可是此时此刻沈巍的脸却格外不同,眼角眉梢都勾人的要命。

如果不是平时戴着眼镜,那种不自然的风情流露只怕不知道要勾倒多少人。

夜尊这样想着,突然就恼火起来,俯身吻了下去,沈巍在他身下仿佛化作了一滩水,与第一次的强迫不同,沈巍的双臂缠着他,双唇追逐着他,仿佛一对亲密情人间欢爱一般,他也记得自己足够的温柔。

夜尊忘了,他可以强迫控制沈巍,沈巍也可以利用他。

03

“沈老师!沈老师!”

沈巍随着一声声叫喊醒过来,映入眼帘的是昆仑神木的枝桠。

他有一瞬间失神,如果头顶不是忘川而是阳光该多好。

但是阳光永远不会照射到这里,这个阴暗污秽的地方。

“沈老师!”

沈巍扭过脸看过去,林静被绑在不远处的石头上,满脸焦急的看着他,似乎是见他醒过来了,林静稍稍松了口气。

“沈老师,你没事吧。”

沈巍点点头扯掉盖在自己身上的白袍,扶着树干起身,却近不了林静的身。

“我的能量不够,夜尊在这里下了限制,我过不去。”沈巍后退一步摇摇头。

林静看着他的脸色,心中惶恐的厉害,赶紧说道:“没事,沈老师,你不用管我,我没事只是被绑在这了。”

沈巍听他这样说,倒真的点点头回到大树下,围着昆仑神木转。

以前在这里待过的日子长的他已经忘记了都发生过什么。

他摸着粗糙的树皮,记忆里在这里的日子大多数是黑暗孤寂的,明明已经不惧寒暑,却往往觉得冷,冷的厉害,如果不是昆仑的嘱托,自己又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他有些失神的往前走,却与夜尊打了个照面,那件被他扯掉的袍子又穿在夜尊身上了,两个人的距离不近不远。

可沈巍觉得自己一伸手就能抱住他。

“哥哥,到现在了,你还没有什么要做的吗?”夜尊似乎就一直揪着这个话题不放。

沈巍笑了笑,“还没有到最后呢。”

林静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只能眼睁睁看着夜尊消失在黑暗里,然后沈巍脚步有些踉跄的扶着树干坐在地上,脸色越来越苍白,仿佛一瞬间失去了能量一样。

“沈老师?你没事吧……”林静咽了一口口水,突然想起前几天他去给沈巍做检查,试探性的问了问,“你不会是要生了吧……”

沈巍点点头,脸色难看的就像要死了一样。

等到林静突破束缚,沈巍已经疼的眼神涣散了,他的能量被腹中孩子疯狂吸收,肚子也随着鼓了起来,但是没有停下来的迹象,林静手抖着要去扶沈巍,冷汗已经流了下来。

这个孩子似乎是要生生从沈巍肚子里挣出来似的。

“沈,沈老师……怎么办……怎么办……”林静的眼泪简直要急出来了。

沈巍原本涣散的眼神渐渐聚起,他的唇片已经被咬的血肉模糊了。

“用……用刀……”他断断续续的说了两个字,似乎整个人又抖起来。

“刀……刀……哪里有刀……”

林静脑子还没反应过来,手中已经被塞进一柄短刀,林静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握着这把遇神杀神遇鬼杀鬼的绝世神兵斩魂刀,眼前是被腹中孩子折腾的要死的斩魂使。

“快!”沈巍咬着牙,即使是这一个字发出来也好像用尽了力气。

林静也知道此刻不敢耽搁,虽然整个人都害怕的不得了,但是手却稳的很,沈巍的衣服被掀开,冰凉的刀锋落在他的皮肤上,沈巍呼出一口气,脸上露出一个苍白的笑。

04

地府想要浑水摸鱼,众仙家也不是傻的,都将鬼族往地府那边引,现场一片混乱,

赵云澜没想到在这一片混乱的时候沈巍会突然出现。

“你怎么在这儿!不待在家里来这里干什么!”赵云澜险些一口气上不来,然后看到沈巍的腰身,脸色又变了,“孩子呢?”

沈巍扭过头去没有看他,但是赵云澜却猛的拉住了沈巍的胳膊。

沈巍在发抖,可是是沈巍在发抖还是斩魂使在发抖。

赵云澜死死的攥住他,“沈巍,一定要这样吗?”

沈巍另一只手已经幻出斩魂刀,他没有回头,赵云澜只能看到他的小半个侧脸。

“当年有人如此,如今也当如此。我不能辜负你……不能辜负昆仑的嘱托,更不能放任三界不管,我的使命,我出世的意义就在于此。我肩上担的不止是一个情义……”


05

夜尊听到身后刀刃破空的声音没有动,刀尖抵上他的背,他缓缓转身。

“哥哥,你终于出手了。”

夜尊好像完全没有在意这些,在刚刚混沌碎片上涌,大封深处传来震动。这是新鬼王降生的异象,也是鬼族破土而出的最好时机,他不在意孩子在哪,因为这个孩子于他而言,也不过是鬼族复出,破开大封的契机,只要新鬼王降世,大封的封印就会薄弱无比,这是机会。

夜尊面对着沈巍站定,刀尖正抵在他的心口上。

“哥哥,你杀了我也没用了。”

沈巍的脸色仍然有些苍白,但是他的眼睛却亮的惊人,似乎是听到夜尊讲了什么好笑的事,他勾起唇角笑了出来。

“杀你没用,那便不杀。”

说罢,他收了刀,突然上前抓住夜尊,纵身跃入忘川。

刚落地夜尊就想反手别住沈巍,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

“你……”

夜尊脸色一变,瞬间出手,一大团黑雾将沈巍甩了出去,不过沈巍稳稳落地,丝毫不慌乱,没有一丁点儿之前的虚弱感。

“还是要多谢你了,夜尊。”

沈巍一柄长刀转了几圈,又稳稳的指向夜尊。

大封逐渐平静下来,似乎刚刚的一切只是幻觉,夜尊恶狠狠的盯着沈巍。

“你利用我。”

沈巍手也没抖一下,似乎是自嘲般的笑了笑,“或许吧,你千算万算忘记了我身上有昆仑神筋,又被昆仑提升神格成为半圣,这个孩子早就不是单纯的鬼王血脉,我用昆仑神筋温养他,现在他与我们不一样了。”说到这儿沈巍顿了一下,“他可以拥有阳光了。而且你以为自己知道一切吗?谁都跳脱不出天道,盘古殒身,女娲封印,神农借魂火这些都逃脱不了天道,也或许我们的出世是意外,但是天道不允许意外,所有的一切都会慢慢纠正走上天道规定,因此,我们的出生便是悲剧,鬼族没有魂魄,可是这个孩子生来便有三魂七魄。”

神筋,魂魄

夜尊突然明白过来语气却依旧阴森可怖,咬着牙冷笑道:“你是要用他封印我吗?以圣人之身,散三魂七魄,封大不敬之地……哈哈哈哈,沈巍,你可真是好手段。昨夜想必也是你故意的吧。”

“他若要出世,必须要有你的能量,而且,你只有在那个时候才能放松警惕。”沈巍将手掌伸出来,一股黑雾浮现出来,斩魂刀一动,那股黑雾顺着刀身缠绕上去,刀柄触地,能量成倍翻涌,顺着浸入土地,一切都在一瞬之间,沈巍打定了主意要结束这一切,那股能量直接奔向夜尊,让他生生呕出一口血。

只有夜尊的能量才能对付夜尊。

昨夜的种种也不过是算计。

“沈巍……你赢了,我斗不过你,从一开始你就在布置这一切了。我还傻傻的以为你受了我的限制日渐虚弱,我以为我可以控制你,还是我想多了。”他抬手擦了一把嘴角的血,死死盯着沈巍,“当初你逃离的时候,我其实多想告诉你,我不会做你不想做的事的,可是,为什么到最后我要被关在这黑暗里数千年?你我同为鬼王,最后确是死死守着封印,沈巍,你与我并没有区别,一样的冷血,一样的自私。既然你要做,那我便让你做到底吧,”

沈巍没想到夜尊会自爆,还来不及多想,他已经剥离了自己的三魂七魄……

这一场荒唐,生出的不止一个拥有魂魄的鬼王,沈巍也有了三魂七魄。

仙圣之身,三魂七魄,以身殉封的不是那个孩子,而是沈巍,从头到尾,只有一个沈巍。

沈巍意识四散的时候突然想到,如果他们不是鬼王,如果他们只是普通人,或者现在也不会这么惨烈……

孩子,他与夜尊都不是合格的父母,更甚的他俩根本就不配被称为父母,但是在所有无人时刻,他也温情的去感受孩子,虽然这也并不能改变他利用他的最初目的。

幸好,他还好好的……

沈巍终于化作了碎片,飞向大封各处。

与此同时忘川的水哗哗翻起数丈高的水花,地府之下震动起来。

不知是谁喊了一句大封破了,本来就乱的场面更加混乱。

然而下一秒,鬼族幽畜突然都哀嚎着倒在地上化为尘土,忘川水落下来恢复了平静,震动也随之消失了。

众人面面相觑,还没有反应过来,一把水花又甩了过来,把众人都淋了个结结实实,接着柔软的枝桠从水中伸出伸展开来,仿佛铺满了天地。

赵云澜抹了一把脸,水却怎么也抹不净。

“赵处!赵处!”

赵云澜浑浑噩噩的回头,看到林静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了。

“赵处!大封,大封被重新封印了!”林静的眼镜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脸上灰扑扑的,露着一口大白牙,接着又把怀里抱着的一坨往赵云澜脸上送,“你看你看,孩子,孩子。”

赵云澜伸出手,接过孩子。

“沈老师呢?他说他有办法对付夜尊,把我送上来让我藏好就走了,他人呢?他还没有好好看……”

他终于发现赵云澜的异样,声音慢慢低下去,直至无声。

斩魂使以身殉大封,三魂七魄化作封印,将鬼族污秽封于大不敬之地,又因沾染新生之血,昆仑神木复活生长,彻底覆盖大封。

END

评论(11)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应用_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