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_OOC

嗑CP就是为了开心
经常站冷cp且cp混乱、在线ooc
以及经常不填坑。。。🤔
社恐!经常思考怎么回评论,然后就……不知道怎么回了,见谅😭😭

【夜巍】听说斩魂使要相亲?


夜尊扮猪吃老虎的梗 @我给你钱看病吧 
夜尊让哥哥相亲引发的一系列……

人物极度OOC!!!慎入!!!

------------------------------------

沈巍觉得夜尊实在是太烦人了,话太多了,而且最近夜尊不知道抽了什么风,张罗着说要给他相亲。
“哥,你说,咱家就咱俩,你是一点儿也不着急,每天除了在特调处出任务就是在学校里上课,人家女学生女老师对抛给你的橄榄枝你也不接,你说说我还不得替你张罗一番吗?我这是担着弟弟的身份操着老妈子的心。”夜尊坐在沈巍对面滔滔不绝,完全无视沈巍批改作业的手已经微微颤抖。
“你是不是非得找点事做?”沈巍终于放下了笔,揉着眉心无力道。
“哥,我这可是一番好意,你都几千岁的人了,以前不说了,现在一切都尘埃落定,你也不能一直这样不是吗?”夜尊一点儿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沈巍突然后悔把他带回家了,还不如把他重新封印回去,不过想归想,沈巍还是秉承着一贯的好脾气没有发火也没有接他的话头,把他当空气,果不其然一会儿夜尊就停了下来。
事后沈巍也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过了两天就完全忘了。
可是,夜尊毕竟是夜尊,他可不是说说而已,他现在的消停可能就是另一番不消停的开始。
半个月后的一天,刚下课的沈巍就在自己办公楼下见到了自家弟弟。
“你怎么来了?”沈巍看到自家弟弟突然出现在学校,脑子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只是推了推眼镜,把手中的书整了整走了过去。
“去吃饭啊。”夜尊拉住他的胳膊,没有丝毫顾忌。
吃饭?沈巍有些疑惑的看向他。
“请你吃饭,怎么?不相信?”
沈巍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过现在他当然是要好好看着他,他想吃饭那就去吃饭。
可是到了地方他才知道了自己弟弟的‘良苦用心’。
他的对面坐了一个女人,而他的弟弟则一声不响的坐到了离他们八丈远的地方。
“这位可是花族最漂亮的牡丹花妖,你可要把握好机会!”在他闪开之前在沈巍耳边说了一句话。
沈巍心里第一次生出了要将夜尊千刀万剐的念头。
不过人家在对面坐着他又不好意思拂袖而去,只好挂起那套职业假笑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沈巍。”
对方也礼貌的笑了笑,说了自己的名字。
“你好,我叫珩梓。”
平心而论珩梓长的真的特别漂亮,声音好听,气质也好,若是其他人可能就有点动心了,可是沈巍是谁,他在这方面从来没有考虑过,更别提谈恋爱成家了。
“我听说您在龙城大学是做教授,不知道是教的什么?”珩梓好像对他挺有兴趣的,看他有些拘谨的坐着也没有不高兴,反而自己开了个话头。
“中文。”
“沈教授的家就在龙城吗?”
“对。”
“我听说沈教授不仅在龙城大学任职还有别的工作?”
沈巍沉默了一下,看来夜尊并没有告诉人家他的真实身份,对方很可能只是把他当作一个普通的妖族什么的。
对方见他沉默,以为不太好说,就赶紧说道,“是我多嘴了……”
“哦,没事,我在特调处做顾问。”
特调处、顾问。
这两个词可不简单。
自从地府黄泉大不敬之地的事轰轰烈烈的闹出来,又轰轰烈烈的结束之后,三界中谁不知道,特调处的赵云澜赵处是上古大神山圣昆仑君,顾问是来自幽冥深处自带三千煞气,手持斩魂刀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斩魂使……
珩梓身为妖族之人自然也知道这件事,可是她听见这句话的第一反应是怀疑,毕竟像沈巍这种气质怎么会让人把他与那个斩魂使联系起来?而且很多人根本没见过斩魂使的模样,眼前这个沈巍长的这么好看,会是从地下来的?
可是事实上妹子想了这么多,一对上沈巍的眼睛,就抖了一抖,那双眼睛里好像有千丈黄泉,深不见底,好像散发着无尽的寒意,珩梓又是一个激灵,不自觉的坐端正。
“您在特调处当顾问,那您是斩魂使大人?”珩梓小心翼翼地问道。
沈巍温和的笑了一下,点点头。
珩梓突然就相信了,毕竟这年头谁会这么大胆子冒充斩魂使?只是她没想到斩魂使竟然是这么一个美人,啊呸,美男。
两人间一时间陷入了沉默中,珩梓已经没有了与斩魂使聊天的胆量,她现在一边感慨于沈巍的‘美貌’,一边暗骂是谁介绍的这个相亲的!斩魂使看上去根本就不想来的!现在让她怎么办?
沈巍他本来就不想相亲,看着自己的身份起了一个‘震慑’作用,不由得松下一口气。
‘滴滴、滴滴’
沈巍的手机响了,他看了一眼,抬起头不好意思地对珩梓说道,“特调处有事,我……”
“哦,没事没事,您先回去吧,工作要紧!”珩梓也巴不得他走了呢。
沈巍礼貌的笑了笑,说了声再见就拿起包走了。
夜尊一见他站起身走了,立马追了出来。
“哎,怎么样啊?满意不?这可是……”夜尊的话都噎在喉咙里了,他哥哥冷冷的看了他一眼,一转身就没了影。
夜尊站在原地,看着沈巍不见了,勾了勾唇角。
哥哥啊,我可是为了你的终身大事考虑的啊。

沈巍并没有去特调处,而是回了家,他收到的短信根本不是特调处发的,他说是特调处也只是找了个借口而已。
当晚夜尊回家之后他没有理夜尊,夜尊也没有再提起来今天的事。
一个是怕自己忍不住打人,一个是怕自己被打。
沈巍以为一切都过去了,可是他错了。
第二天他一进特调处就感觉不对劲儿,所有人看他的眼神都带着诡异,而祝红更是带着一种大无畏的表情对着他说道,“沈老师,听说你要相亲啊。”
沈巍茫然。
“我们妖族都传遍了,官方版本就是说您斩魂使大人在最近要相亲要各族合适的姑娘都报上名,昨天夜里我们各族的姑娘可都行动起来了。”
沈巍还没有说什么,就听见大庆问道,“官方版本?那非官方说法是啥?”
“斩魂使独身千年,寂寞难耐,所以要找一妙龄女子,花前月下,尝遍人间风月,共度余生……听说昨天跟一个花族的姑娘相亲了。哎,沈老师,我四叔昨天半夜给我来信,要我问问你,我们蛇族里有不少好姑娘,您,考虑一下?”
沈巍感觉自己脑壳疼。
“这是一个误会。”沈巍把昨天的事情讲了讲,只想这件事快点儿翻页,可是现在看这情况是没用了。
至于这件事到底是谁说出去的,他想都不用想,就是他那个好弟弟!
特调处众人眼见沈巍的脸色越来越黑,特别是在老李送进来各种信件以后,他们感觉整个办公室冷了起来,细小的冰霜慢慢的爬上了桌子。
大庆不怕死的凑近用他的猫眼看了看,都是三界各族送来的,大体不过是,自家的女儿、侄女什么的如花似玉、待字闺中,于斩魂使大人是良配。
“这一个个都是卖女儿呢?”大庆嘀咕起来。
林静凑过来,“这你就不懂了吧,沈老师以前是斩魂使,是身带煞气,见到他恨不得退避三舍,可是现在他跟着昆仑君又是拯救三界的英雄,自然多的是人想要巴结,有这么一个机会那还不好好把握?哪个族哪个宗的要是真的跟斩魂使结上了亲,那还不跟着在三界内水涨船高?”
这边他们暗暗讨论着,那边赵云澜就一脸惊诧的出现在了办公室里。
“沈巍你要相亲啊?”语调中透着惊异,惊异中带着惊悚,惊悚中带着吃瓜看戏的成分。
沈巍手上隐隐露出了青筋,然后他手中的一沓信全都噗呲呲变成了粉末。
众人冲着他们头儿竖了竖大拇指,他这一句可谓是在沈巍刚刚冒头的愤怒上点了一把火,轰的一下,烈火燎原,想止也止不住了。
果然,沈巍一转身消失了。

而沈巍家里,夜尊还赖在床上没有起,沈巍一现身就火的不行,上前掀开被子,一脚把他踹下了床。
夜尊咕噜咕噜的滚了两圈,睁开眼,委屈巴巴的爬起来,揉着自己的胳膊,“干嘛啊?我不就多睡了一会儿吗?”
沈巍咬着后槽牙,把手中的东西递过去,嗯,没有甩他脸上,说明还有救。
“这是怎么回事?”
那是没有被沈巍捏成碎末的信。
夜尊接过来,看了半天,一脸我也不知道,不怪我。
“哥哥,这可不关我的事,我只是在妖族找了几个人,让他们给介绍个适合的对象,谁知道会成这样啊。”
沈巍见他还笑,突然有种我要咬死他喝了他的血吃了他的肉的强烈想法。

总之这件事是闹出来了,而且,似乎有人去找了那个叫珩梓的花妖问了,得到了肯定的回答,而且还知道了斩魂使长的也好,性格也好,跟人说话还有些羞涩拘谨,再然后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一张沈巍在特调处的照片,这就让那些原本觉得斩魂使不露面肯定是长的丑的小女孩马上改了性子,一个个恨不得马上就跟他领证结婚共度余生!
不仅这样,赵云澜他们也好像觉得事不关己一样,还给他添堵,简而言之就是,每天给他推销各种女孩。
如此几天之后,沈巍终于受不了了,特调处也不去了,没课就待在家里,可是夜尊会让他好过吗?不可能!
“哥哥,你说这么好的机会你真的不抓住?你看看这个,花族大长老的女儿,这个这个,三清宫宫主的小徒弟……”
沈巍一把抓住他,把他按到了沙发上。
“闭嘴!”
夜尊看着凶巴巴的哥哥,脸上的笑意隐去,一双眼睛认认真真的看着哥哥。
“哥哥,你真的没有与别人共度一生的想法?”
沈巍不知道他这是何意,只当他还要让他接受别人,就摇着头说道,“没有。”
“哥哥难道不寂寞吗?”
寂寞?
寂寞是什么?
沈巍有些失神,这几千年他都过来了,还有什么寂寞不寂寞?而且现在他身边有特调处那一群人,家里还有这么个祖宗,他还寂寞的下来吗?
夜尊看着沈巍脸上的神色,缓缓伸出手想要摸摸他的头发,可是沈巍却放开了他,坐在了一边。
“我这样子,已经给不了任何人爱情了,可是没有感情基础,那还有什么意思?就算我真的跟一个女人结了婚,对不起的还是人家,何苦呢?”
夜尊盯着哥哥的侧脸,摩挲着自己的衣角。“有时候感情是一下子就生发出来的,不需要多少感情基础,只要一下,你就感觉他是你的一切,你的未来,你想要跟他在一起,想要跟他共度余生,想要他好。”
沈巍没有说话,似乎是在思考这句话。
夜尊又话风一转,说,“我有一个办法,可以让你免受这些摧残了。”
沈巍看向他。
于是第二天,三界又传开了。
斩魂使大人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良人,各族不用忙碌着选人了。
这下三界比当时知道斩魂使要相亲还要热闹。
毕竟谁都想知道这个被斩魂使另眼相看的女子会是谁?是哪家这么有运气,跟斩魂使攀上了亲。

“所以说你为了摆脱这些纠缠,就向三界放话说自己找到了结婚对象?”赵云澜他们围着沈巍,看上去像是严刑逼供。
“嗯。”沈巍点点头。
赵云澜摇摇头,“沈巍啊沈巍,你完了,就冲三界这好奇心,你这个谎马上就被拆穿!”
“……”
果不其然
下午他刚下课就在门口被人堵住了。
对方是一个漂亮女孩,气势凌人,看到他自报了家门,就是夜尊提过的那个三清宫宫主的小弟子。
对方明显知道他不会在普通人面前露出真身,所以才会在这里来逮他。
“大人,我刘敏若不说自己条件有多好,可是也不差,而且我师傅说过以后她的衣钵就传承给我,如果我们结婚了,那……”
这个小姑娘还很年轻,而且看起来是被宠的厉害,没有见过大风大浪有些过于盛气凌人了。
因为是在教室门口,沈巍不想与对方过于纠缠,只好好脾气的开口。
“刘小姐,我想我已经说过了,我有,有未婚妻了,你这样说未免太不合礼吧。”
按理说沈巍都这么说了,正常人都该走了,可是这个刘敏若偏偏是个愣子,她峨眉一蹙,不满道,“大人,我想知道,您那个未婚妻有什么好的?她哪里值得您另眼相看?她……”
她的话硬生生的卡在喉咙里,一个人把她拉开了,并且揽住了沈巍,是夜尊。
“小姑娘,天这么晚了,还不回去,你家人不担心吗?”夜尊眼睛眯着有种危险的感觉。
刘敏若看着对方与沈巍几乎一模一样的脸,突然卡了壳,脸几乎憋红了,才磕磕巴巴的问道,“你是谁?”
“我?你看不出来?”夜尊指着自己的脸,“我就是他那个良人。我值不值得他另眼相看,您就不必费心了,毕竟从性别上,您就不适合。而且,你这样的小孩子出来,你家宫主也放心,你知不知道,你今天这番话够你死多少回了?”
刘敏若错愕,沈巍也错愕,两个人都直直的盯着夜尊。
“怎么,不信?”
夜尊只看着刘敏若,好像挑衅一样,扭过脸亲上了沈巍。

三界又炸了,这下炸的彻彻底底。
原来,之前斩魂使避而不见,也不接受各族的姑娘,是因为斩魂使不喜欢女人!他的良人是个男人!这个男人还是之前那个中二的要破开大封的夜尊!
这下子,各族各宗的长老开始捶胸顿足,没有人在意夜尊,他们只恨自己没有早点想到这一点儿,没有早点投其所好,说不定,现在自己就跟斩魂使沾亲带故了。
而那些少女呢,一边遗憾自己不能嫁给斩魂使,一边又暗自兴奋。
一个大美人,一个弯的大美人,这该多令人腐血沸腾啊。而且据说夜尊也长的极其好看,两个好看的男人,想想就抑制不住自己!
于是在三界中,又迅速流行起另外一个话题。
斩魂使大人是攻还是受呢?

这个话题并没有影响到沈巍家里。
夜尊委屈巴巴的捂着脸,脸上是一个红红的巴掌印。
“哥,我还不是为了你吗?”
“哼。这还不是你惹出来的?”
“哥~”
“你好好思过吧!”
沈巍关上门,自己将自己埋进被子里,手指不由自主的摸上了自己的嘴唇,然后低低的笑了起来。
果然动心就是在一瞬间。

计划通夜尊:嘿嘿嘿。

评论(23)
热度(83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应用_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