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_OOC

嗑CP就是为了开心
经常站冷cp且cp混乱、在线ooc
以及经常不填坑。。。🤔
社恐!经常思考怎么回评论,然后就……不知道怎么回了,见谅😭😭

【俞亮时光】游戏

>陈年老梗

>ooc


————————————————

“小光,你输了。”

褚嬴悄悄的提醒了一句,时光哭丧着脸把手里的扑克扔在桌子上,然后指着那几个人。

“你们几个不会互相串牌了吧?”

洪河一拍桌子怒目而视,“时光,你别想耍赖,快,手机拿出来。”

“对啊,时光,刚才开始之前你可是比我们都兴奋啊,还说谁不遵守规则就怎么来着?”田敏则也跟着嚷嚷,看热闹不嫌事大,他装模作样的想了一下,“就去大老师那里认错,说自己下棋的时候打扑克。”

“对啊,开始之前我们都说好了,遵守规则,快点快点。”白潇潇跟着推了推时光。

“是啊小光,我也可以作证!”

褚嬴也不管别人听不听得见,也颇为正气的举着手说道。

时光瞪了褚嬴一眼然后环视一圈,连沈一朗都兴致勃勃的看着他,总之加上褚嬴的其余六个人全都看着自己,这让时光有些压力,他心里盘算了一下自己现在跑掉还来不来得及,然而灼灼的目光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他不得不拿出自己的手机。

“通话记录里第十个人,如果是我们几个和家人就类推下去,拨通之后告白,时长为三分钟,三分钟后可以说明自己是在做游戏。”

阿福像是害怕时光反悔似的把规则又讲了一遍。

“这是做游戏吗?这分明就是受罚!”

时光一边愤愤的吐槽一边翻开通讯录,反正和他打电话的都是熟人,江雪明谷雨吴迪他们几个肯定一下就知道他在乱扯,自己说出来也不尴尬。想到这儿时光轻松了许多。

第一个是洪河,第二个是妈妈,第三个是爷爷,这些都不算,时光看着通话记录,基本上除了妈妈和爷爷就是道场他们几个,其实数十个人还挺难的。

好不容易翻到第八个,竟然是白川老师,时光舒了一口气,幸好他不是第十个,如果给白老师打,他可能会尴尬死,第九个是吴迪,第十个是……

时光死死的盯着那个名字。

俞亮。

怎么会有俞亮啊?

时光觉得自己可能看错了,但是确实是俞亮没错,这通电话他们两个说了什么时光也忘记了,他想假装没看到往下挪一位,可是洪河眼尖的很,直接按住了时光的手。

“第十个,快!要不你就去和大老师……”

时光觉得还不如是白老师呢,起码白老师宽容,他乱说白老师也不会很生气。

“这可是俞亮啊。”

“俞亮?”洪河拿着仔细看了看,“还真是他,那又怎么了?”

“大哥,俞亮啊,你能想象我给他告白吗?”

时光有些抓狂。

“怎么了?小亮挺好的啊。”褚嬴偏偏要来插一脚,时光想反驳他,但是周围这么多人让他闭了嘴。

“还真不能想象。”洪河看着沈一朗他们,几个人对视了一下,然后都齐刷刷的看向时光,搞得时光心里发毛,果然下一秒洪河他们就都笑了起来,笑的还特别假,然后白潇潇接着说道,“所以我们也想看看。”

“对啊对啊。我也想。”

时光终于忍不住了,“我看你们都是想看我的笑话吧?”

“时光,你别不是想去和大老师主动认错吧?”

时光无语,俞亮和大老师比确实要轻松一点更容易一点,但是两个都是火坑,不过一个大一个小罢了,不是说一个小它就不烤了啊,然而一想到大火坑,时光突然觉得小火坑还不错。

俞亮别的不说,就现在他们的关系,如果打电话人家都可能不接,可是如果是面对大老师那可是不死也要脱层皮啊,想到这儿时光按下了拨通键,毕竟人家不接的话可就不算他的锅了,到时候换…

“喂?”

时光还在美滋滋的想着换个人打电话的吼吼吼电话竟然接通了,他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褚嬴,对方示意他赶紧接。

“时光?”

俞亮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事情发生的太突然,时光所有的话都卡在了嘴边。

“怎么了?你又迷路了?”

俞亮的声音有些着急起来,毕竟时光打通了电话却一句话都不说。

听到俞亮的话洪河噗嗤一下笑出声,然后被沈一朗拉着捂住了嘴,时光这个时光也终于反应过来了,赶紧说道。

“不,不是,我好着呢。”

抓着这件事不放了还,时光心里嘀咕了两句,洪河又推了推他,几个人都争着做口型,让时光赶紧说,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那个,俞亮,我有事跟你说。”

时光感觉自己的心跳加快了,他自己都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对面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只有微微的呼吸声。

“俞亮?”

“你说,我在听。”

其实俞亮的声音语气听起来并没有自己想的那样不耐烦,反而十分平静。

怎么说?

时光没有跟别人告过白,也没有被别人告过白,起码在他自己的认知里没有,所以到了这个当口,时光才想起来自己根本不知道说什么,他又用口型问该怎么说,白潇潇手忙脚乱的抓着手机打了一行字让时光看。

【一定要三分钟哦。】

时光当时挂电话的心都有了,能不能给点实用的!然后洪河又举了个手机过来,也是一句话。

【其实我看到你第一眼就觉得你很特别。】

时光跟着念了出来,其实这是一个下意识的举动,等他说出来才发现这句话不应该说,他们俩第一次见面才多大,说这话也太假了。

但是话已经说出口,时光也收不回来了,俞亮可能是没想到他会这样说,时光又不知道接着该说什么,这一个小空档让两边的人都陷入了沉默。

这个时候一直在旁边看他们几个操作的褚嬴也一脸兴奋的提出了自己中肯的方法。

“小光,你就直接说我喜欢你呗。”

然后白潇潇又递过来手机,她撇着嘴摇摇头,时光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太麻烦了,你直接说我喜欢你吧。】

“……”

时光无语,不过想想这是,这一圈除了白潇潇和沈一朗谈过恋爱其他人都没有,更别说褚嬴这个为了围棋连公主都不多看一眼的人。

“我就是有事想告诉你。”时光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口干舌燥,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然后迅速的比划了一个三的手势,白潇潇他们几个都摇摇头。

这表示还没到三分钟。

“你没事吧?”电话那头的俞亮显然对他的行为疑惑不已了,“到底怎么了?”

“那个……”时光又看了看周围几个人,他怀疑自己如果不说出来,这几个人会按着他把他扔进大老师办公室接受大老师的洗礼。“我挺,啊那个,你吃饭了没?”

“吃了,你到底有什么事。”

俞亮可能在渐渐失去耐心,时光相信如果俞亮现在在他面前,一定会抓着他骂白痴。

“我就是没事,跟你打电话联络一下感情。”

时光已经开始口不择言,联络感情这话都说出来了,旁边几个人都憋着笑给他竖起了大拇指,连褚嬴打开扇子装模作样的扇了几下,然后凑了过来。

“小光,你平时的勇气去哪儿了?直接说出来嘛。”

“要不你来试试!”

时光咬着牙像是要吃了褚嬴,洪河他们几个见怪不怪。

“什么?”俞亮明显是当这句话是给他说的,“什么意思。”

“没什么没什么,刚刚不是给你说的。”

时光这么磨磨唧唧,第一是凑够三分钟,第二是他真的是不知道怎么说出口。

“时光,你别告诉我你打电话就是为了说这个,你要是没什么事,那我就挂了。”

俞亮的声音在电话里有些失真,时光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生气了,不过按理来说他应该是生气了。

“别!我就是想说…”时光又看了看洪河他们几个,他们都疯狂给他使眼色,于是时光一咬牙,“我挺喜欢你的。”

明明只有几个字,而且说出来就算不是深情款款也很正常的话,被时光一个一个的蹦出来听起来像是我挺想砍你的。

电话对面又陷入了沉默,时光只能听到一些摩擦产生的电流声,但是也没多久,那边就有了声音。

“你说什么?”

今天晚上可能是俞亮说什么最多的时候了,而这次时光可是听出来了俞亮是真的吃惊了,电话那头的声调都变了,但是话都说出口了,时光反倒不怕了一咬牙又说了一句更清楚的。

“我喜欢你。”

电话那边又只剩下电流声,时光抬眼看了看其他人,几个人都以一种你牛的眼神看着他。

还没到三分钟吗?

时光又用口型问了问,白潇潇摇摇头,表示还有一分钟。

“俞亮?”时光小心翼翼的喊了一声,他感觉俞亮可能被他这操作弄懵了,但是时间不到,他又不能直接解释,怎么扯皮度过这一分钟是个挑战,然而还没等他想明白怎么办呢,一个声音直接把一群人炸了个干净。

“你们在干什么!”

是大老师的声音,这几个人都聚精会神的围在一起听时光打电话,大老师这一出直接吓得几个人都哆嗦了一下,然后轰的一下散了,只剩下时光还傻傻举着手机。

“小光!大老师!”

褚嬴好像害怕时光听不见似的又提醒了一句,然后本来就被吓到的时光就感觉自己汗毛倒立了,接着他的手机就被抽了出去。

大老师站在时光身后似笑非笑的盯着他,时光哆哆嗦嗦站起来,看着自己的手机被大老师握在手里,那一瞬间时光似乎看到了大老师把自己手机捏碎火花四溅的场面。

“练棋时间打电话是不是?时光你不是是觉得自己进不大了不可一世了?”

时光死命的的摇了摇头,大老师把手里的书摔在了桌子上,棋盘上的棋子被震掉撒了一地。

要死了。

时光看了看其他几个人,都低着头一副完蛋了的表情,果不其然,大老师又用力敲了敲桌子。

“今天晚上一人十道死活题,做完再睡觉!手机我先保管着,什么时候做完了再去问我要!”

说完这个大老师气冲冲的走了,留下一群傻眼的人,时光直接趴到桌子上哀嚎起来,“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直接去找大老师!”

“今天晚上是睡不了了,”沈一朗推了推自己的眼镜,难得的也是一脸生无可恋,“自求多福吧。”


被大老师这么一吓,然后又面对十道死活题,时光脑袋都要炸了,打电话的事儿不知怎么的就被抛在了脑后,真不是他不在意,实在是他觉得他和俞亮这关系,俞亮听了也应该会觉得他神经了,不会放在心上。

所以当一夜过去,几个人被折磨的七七八八,排着队去大老师办公室每个人都挨了一顿训之后时光在宿舍走廊看到俞亮的时候,本来昏沉的脑袋一下子清醒了过来,他拍了拍几乎要挂在他身上的洪河。

“那是不是俞亮?还是我困到出现幻觉了?”

洪河本来也耷拉着脑袋一脸困意,被他这么一推,抬起头看到俞亮整个人也精神了起来,一把捞住时光,“他,他怎么来了?昨天晚上你没有跟他解释吗?”

“我解释个屁啊,你们不放风,本来最后该说该解释的我一句没说,我给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说我喜欢你!”时光恨不得把自己整个躲在洪河身后,“他来这儿干嘛啊。”

“你说呢?你给人家告白了,然后又联系不上,人家不得来找你?再说了这事儿你当时不解释?我还以为你偷偷给他解释过了,这都过了一夜了,人家估计就是来兴师问罪的。”

两个人在这儿推推搡搡,不远处的俞亮已经看到了他们,但是没有出声,两个人也不好意思起来,于是洪河把时光从身后拽出来往前一推。

“那你过去跟他解释一下呗,就说昨天晚上是玩游戏,时长老,加油!”

“我会被骂死的!”时光还想垂死挣扎一下,但是两个人已经推搡到了俞亮跟前,时光只能尬笑起来。

“啊哈哈哈真巧。”

“啊,真巧,你来找时光对吧?你们聊,我先进去了。”

洪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开宿舍门窜进去然后关上门。

“……”

时光在心里把洪河按在地上打了一顿,然后看向俞亮,他的表情很奇怪,时光说不上来,但是起码他没有一上来骂自己。

“那个,你吃饭了吗?”

时光又问出了这句话。

“没有,你昨天晚上是什么意思?”

时光在脑子里飞快的分析自己应该怎么说,如果昨天晚上当场解释了,俞亮骂了他也无所谓,因为隔着电话呢,现在俞亮这个人活生生现在他的面前,如果自己说出来,那自己在刚被大老师骂完之后还要面对俞亮,时光欲哭无泪,但是他又不能不解释。

“呃,就是一个游戏。”

“游戏?”

“对,昨天斗地主我输的最多,作为惩罚就要给手机通话记录里第十个人打电话告白,其实我最后是会给你解释的,结果大老师来了,把我手机拿走了。”

“就是因为这个?”

“对啊。”

“你没有看手机?”

时光摇摇头头,然后就看到俞亮本来还平静的脸色变了,好像是有些生气了,时光一看赶紧抓住俞亮的胳膊,“你别生气啊,我知道这件事我做的不对,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请你吃饭,我知道有一家…”

“不用。”俞亮把他的手拿开,语气也冷冰冰的,就像之前他拒绝和自己下棋的时候一样,“时光,你真是过分。”

又说我过分?

“不至于吧俞亮,虽然这件事……”

俞亮好像已经懒得听他说了,转身就要走,时光锲而不舍的又拉住他。

“你能不能等我把话说完?”

俞亮停下来转身看着他,“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时光一时语塞,他还真没有什么要说的,该解释的已经解释过了,他拉住俞亮完全是脑子一热,但是他又不能不说话。

“这件事确实是我不对,我不应该跟你开玩笑,但是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都没睡觉,我这也算是受罚了吧?”时光确实努力的想要道歉,然而俞亮的脸色却没有丝毫好转,这让时光不得不继续说好话,“您大人有大量就不要跟我生气了。”

“那你就当我说过的话也是游戏。”

这次轮到时光疑惑了,然而没等他问出口宿舍的门被打开了,洪河探出一只头,然后看到这个场面又想缩回去,就这么一下俞亮直接又把时光的手拿下去转身走了。

“哎,你什么意思啊?”

时光泄了气脸跟着垮了下来,转头看到洪河伸手就要打他。

“你背叛了革命!洪少侠!”

洪河一缩身子躲开了,然后打开门看着俞亮消失在走廊尽头,反过来扒着时光的肩膀。

“时光,你有没有想过,俞亮这种不食人间烟火一心只有下棋的人听到你的告白来找你很不对劲儿吗?”

“不就是来找我算账吗?至于吗?”

时光根本没有想那么多,他现在满脑子火气,从昨天晚上到现在就没有顺利的时候。

这时褚嬴突然冒了出来,也跟着叹了一口气,“小光,我突然有点明白你说我的时候的心情了。”

时光把书包扔到桌子上,然后躺到了沈一朗床上。

“这根本不一样。”

“什么不一样?你猜如果是我们给他打电话他理不理我们。”洪河很自然的接了话,跟着坐在时光身边,“你说你这个人平时也挺聪明,怎么这个时候这么轴?”

褚嬴啪的把扇子打开,满意的点点头说道,“我觉得洪河说的对。”

“对什么呀对,我快困死了,被大老师训,又被俞亮说过分,我是过分了,但是…”时光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件事本来就是他有错,但是俞亮说自己过分就是让他心里不舒服。

时光慢吞吞的摸出自己的手机,幸好大老师没有摔手机的习惯,他打开翻盖,才发现大老师给他关了机,时光翻了个身,等手机开机。

洪河还不死心。

“我觉得这件事可不是他找你兴师问罪那么简单。”

时光不理他,看着手机里蹦出来的消息。

未接电话,6。

未读信息,5。

全都是俞亮的,时光心里咯噔一下,点开信息。

【怎么不接电话?】

【时光,你刚才说的什么意思?】

【你在开玩笑吗?为什么关机?我还没有说什么吧?】

时光有些抓狂,当时大老师收了手机之后估计是直接给关机了,所以俞亮是以为自己关机了?

【时光,你知道你说的是什么吗?】

【我也喜欢你。】

“……卧槽!”

时光从床上一跃而起,整个床被他带的一个晃动,头还撞到了床边,疼的他眼泪都下来了,捂着头蹲在床边哎呀咧嘴。

“怎么了?见着鬼了?”洪河也被他吓了一跳,跟着蹲下来给他揉头。

“我好像真的惹事了。”时光也不知道自己脑子里在想什么了,他看了一眼手机屏幕,那一条短信确确实实躺在他的手机里。


“我就说不一样,你还觉得人家委屈你了,时光,你可真行。”洪河冲着时光点了点头,好像在表示自己的佩服,“你这是玩游戏,人家可不是啊,你这算是啥?撩完就跑?不负责任?”

时光把自己埋进被子里,“这事儿怪我吗?要不是你们撺掇我打电话,会有这事吗?我也不知道事情是这样啊!你看我俩,你觉得他像是喜欢我吗?”

“你这话了不对了啊,”洪河趴到了时光床头,“不管昨晚上你有没有打电话,他喜欢你这件事就是客观存在的,今天不说明天不说,早晚有一天会说。再说了他怎么不像喜欢你,上次他偷偷看你我可是看的清清楚楚啊。”

“就他那天说话那狂劲儿,要是他喜欢我,那你和沈一朗他们不都得喜欢我?”

“……”洪河一脸你在说什么你到底明白什么的神情看着时光,“你怎么就是不明白呢?俞亮可不会来跟我们说这些话,在他的眼里我们可能就是一个与他当时对局的对手,你呢?以我这双火眼金睛,他对你肯定不一样啊。”

洪河又拿着手机举到了时光面前,“俞亮这两个大字你总认识吧?你不能说他也是开玩笑给你回了个我喜欢你吧,我可都听着呢,那你就当我说过的话也是游戏,这还不是真的?”

“就是啊,小光,你死不承认是没用的。”

褚嬴也跟着附和起来。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我现在给他打电话说其实不是游戏,是真的,我是真的喜欢你。”

“那也不是不行。”

“…”

“你们干吗呢?”宿舍门又被打开,沈一朗也回来了,看着屋里俩人又指了指门外,“刚刚我回来看到俞亮了,他不会是来找你了吧?”

时光悲壮的点点头,洪河叹了一口气,“何止是找他啊,昨天晚上他给人家告白,然后反被告白了。”

沈一朗也被这个消息震惊到了,眼睛都瞪大了一圈,“俞亮告白了?”

时光立马琢磨出味儿来,指着这他俩,“你们这话里都有话啊,昨天晚上你们都看戏呢?”

“没有,绝对没有。”

洪河和沈一朗同时否认了。

“好了好了,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时光站了起来,然后爬上自己的床,他现在脑子里一团乱,于是就想了个最快的解决办法快刀斩乱麻,“这只是一个意外。”

说完时光直接把自己蒙在被子里了。

只要我不见俞亮,就没事了。

“小光,你这样逃避是没有用的,你不可能一直不见他,你总不能不和他下棋了吧?”褚嬴叹了一口气。

“我这不是逃避,这就是意外!以后怎么样以后再说。”

“行行行,是意外,希望你以后见了他你还能这么硬气的说是意外。”

洪河拍了拍被子里的时光,然后和沈一朗对视一眼都摇摇头各自上了床。

是意外。

是意外。

时光在被子里看着手机屏幕,我也喜欢你这几个字刺着他的双眼。

俞亮为什么会喜欢自己啊!

时光翻了个身合上手机盖,又想起来刚才俞亮的表情,终于还是没有睡着。





评论(38)
热度(59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应用_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