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_OOC

嗑CP就是为了开心
经常站冷cp且cp混乱、在线ooc
以及经常不填坑。。。🤔
社恐!经常思考怎么回评论,然后就……不知道怎么回了,见谅😭😭

【俞亮时光】救命啊!穿进狗血同人里怎么办!

>总而言之就是,一觉醒来时光和俞亮发现自己穿进了一本狗血ABO同人里,两人面对剧情不得不去努力‘演戏’


——————————


时光睁开眼,脑子昏沉沉的,还是得再睡一会儿,这样想着他翻了个身,迷迷糊糊中看到了俞亮。

等等?俞亮?

时光猛的睁开眼,确实是俞亮,就躺在他身边。

这什么情况?

时光本来迷糊的脑袋一下清醒过来,他想坐起来,但是身上像是散了架一样,这儿也疼那儿也疼。

他们两个昨天晚上是打了一架吗?

时光脑子里一团乱,根本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因为在睡觉之前,他明明是在自己家里,怎么醒过来是在这儿了?俞亮的家里,俞亮的房间,俞亮的床上,身边还躺着一个俞亮。

自己还在做梦?

时光捏了捏自己的脸,是疼的。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时光发现被子下边两个人都没穿衣服。

时光脑子里的一团乱直接变成了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了,剩下的除了震惊还是震惊。

时光虽然没经历过,可是结合各种情况也知道这什么意思,他看着俞亮,对方的脖子与肩膀相连之处有一个牙印,然后又觉得自己脖颈后一块隐隐发痛。

这也太疯狂了吧!

时光头脑风暴起来,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能迅速保持冷静,特别是在这明显他们俩睡了的场面下,他已经不知道是自己和俞亮睡了离谱还是自己莫名其妙出现在这儿离谱。

有那么一瞬间,时光几乎以为自己记忆错乱了,北斗杯都结束了半年了,他俩早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怎么今天早上醒过来会睡在这儿?

时光捏了捏自己的脸,然后又拍了拍,真的是疼的,而且身上的感觉更真,时光几乎可以想象有多激烈。

这总不能是自己梦游了跑过来的吧?真是见了鬼了,他看向旁边的俞亮,总觉得他好像不一样了,好像更好看了,时光打了个哆嗦,把这个念头推出脑子,然后伸手推了推俞亮,总不能他一个人在这儿想啊,俞亮肯定知道怎么回事吧。

“俞亮。俞亮!”

俞亮慢慢睁开眼睛,四目相对,时光觉得气氛不对。

不过在这种情况下气氛哪儿会对啊,他俩这次可不是像以前一样各自一个被窝纯睡觉。

时光看到俞亮醒了,开口就问,“你知不知道…”

他话还没说完,俞亮猛地坐了起来,表情变得很奇怪。

时光以为他是被两个人现在的情况弄懵了,于是赶紧撇清关系。

“呃,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你是Omega?”

“什么?”

时光愣了一下,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是俞亮突然拉住他,“昨天晚上是你?我标记了你?”

Omega?标记?

时光觉得这些词很熟悉,大概半秒钟后他想起来,他在一篇同人文里看到过。

是的,时光看自己的同人。

因为北斗杯,两个人吸引了一批粉丝,于是时光总是暗戳戳的去论坛等地方潜水看粉丝怎么夸他们,然后就知道了同人这种东西。

时光自诩身正不怕影子斜,看到好玩的同人文还会拿去给俞亮看,合理探讨他们写的各种情节,这种行为着实有种清者自清的感觉。

而这一篇,当时可是论坛人气很高的。

时光当时本着好奇的心思点进去,马上被科普了什么叫做ABO,然后就被脱缰野马一样的剧情给震撼了,时光记得当时给俞亮吐槽了不少,这也是时光看过的唯一一篇ABO。

具体讲的是什么呢?概括起来就是时光作为一个假装B的O,无意中被作为A的俞亮标记了,说是无意呢,其实也不算,因为当时俞亮处于易感期,但是被人算计了,结果就把时光标记了,然而清醒过来的俞亮并不记得,时光又以为俞亮对自己没意思,所以就尽量疏远俞亮,然后俞亮也以为时光不喜欢自己,不断误解然后互相伤害,俞亮终于发现时光是个O,冲动之下想要标记他,然后发现时光被人标记了,但是就是不知道标记他的那个人就是自己,于是又互相伤害,时光出走,然后就怀孕了,接着就是常见的破镜重圆剧情,最后happy ending。

一整篇文汇集了ABO,虐恋,破镜重圆,生子等各种元素,几乎就是披着同人的皮写的古早虐恋小说,时光甚至想起来当初被江雪明那些言情小说支配的恐惧。

这篇文虽然人设崩的本人都不认识,毕竟柔弱O小白花时光加上霸道总裁范儿A的俞亮,时光根本都想象不出来那场景,但是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但是有不少人看,连时光本人也看的津津有味,虽然那剧情后期羞耻的他都不好意思给俞亮吐槽了。

“你不会告诉我,我在…”时光还是不敢相信,只能改口问道,“现在是几几年啊?”

“什么?”

这回轮到俞亮疑惑了。

“今年是几几年?这很重要!”

时光也抓住了俞亮的肩膀。

“一二年。”

时光觉得如果自己没记错,他睡着的时候还是零六年年初。

如果是一二年那难道真的穿进了同人里?还是这样一篇狗血同人?

时光觉得自己要心梗了,但毕竟他也是见识过无法解释的奇异现象的人,所以接受度自然就高了,但是接受是接受,这接下来该怎么办?

“时光,你为什么要隐藏自己的第二性别。”

俞亮的声音让时光回过神,他后知后觉的闻到了这位俞亮身上的味道,所谓的Alpha信息素的味道,时光觉得两个人离得实在是太近了,于是一用力都推开了他。

结果就是他眼睁睁看着俞亮向后一倒哐当掉下了床,这一下光听响动就知道摔得不轻,时光赶紧趴过去看人怎么样了。

“你没事吧?”

俞亮揉着脑袋慢慢坐起来,听到声音看了过来,时光赶紧尴尬的笑了笑,“对不起,我没控制好力度。”

俞亮的眼神逐渐变得疑惑,他看了看四周,开口问道,“时光?你怎么在这儿?”

时光一愣,赶紧问,“北斗杯已经结束了半年了吧?”

“你在说什么啊?”俞亮想要起来,但是时光一伸手又把他按回地上。

“是不是。”

俞亮盯着时光的看了一会儿然后慢慢点点头,时光舒了一口气,挺好的,起码两个人齐了,有人陪着一起的感觉比自己一个人好多了。


“所以,我们现在在那个同人里?”俞亮扶着脑袋坐到了床边,刚刚两个人在一种奇异的氛围里穿好了衣服。时光虽然知道这是假的,可是现在他们处在这个环境里又怎么能毫无负担的忽视发生过的事情,而俞亮,时光可以看出他眼睛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

“应该是,不然到哪儿去解释现在发生的事情?”

“我发现你很冷静。”

时光发现俞亮有些探究的看着自己,赶紧说道,“我比你来得早好不好。而且我是一般人吗?”

“对。你确实不是一般人。那我们该怎么出去呢?”

俞亮慢慢靠在床头,抱起胳膊看着他,做出一副您来解决吧的表情。

时光一句吐槽哽在喉间,胡乱说了一句,“我估计要么咱俩出不去了。”结果立马就感觉到了俞亮的死亡视线,于是连忙改口,“要么就是得走完剧情。”

“你还记得剧情吗?”

时光挠了挠自己的脑袋,努力的回想了一下,这都过去挺久了,大体情节还记得,细节可能记不住了。

“反正就是最后解开误会在一起了呗。不过为什么是我怀孕生孩子?为什么我每次都是下边那个?”

俞亮的眼神在他身上转了一圈,才说道,“你少看点这种东西比较好。”

时光干笑了两声说道,“按剧情来说,现在应该是你不知道昨天晚上是我。可是现在咱俩这情况怎么弄?我现在走,你假装不知道?然后咱俩演一出琼瑶剧?”

“你觉得可能吗?”

俞亮一副你在说什么的表情搞得时光也泄了气,趴在床上抱怨起来,“这穿进来没有一点预兆,睡了一觉就进来了,也不给提示,连个NPC也不给我们……”

时光突然停住了,然后拍了拍俞亮,从床上一跃而起,然后啪叽又趴了下去。

“……你干嘛?”

俞亮看着他这一连串动作,几乎是以为他傻了,时光扶着自己的腰,不好意思说是因为这具身体的原因,只能咬着牙慢慢爬起来。

“意外,没事。”时光慢慢倒了一口气,“我想到一个地方,有个人或许知道该怎么办。”

俞亮怀疑的看着他。

“这同人里有的东西现实里虽然可能没有,可是现实里有的东西同人里会有吧,我觉得只要作者不特别设定,我们还是能找到他的,毕竟我们现在还是在方圆市里。”

“所以?”

“兰因寺。”

谢天谢地,时光想的没错,兰因寺还在,看来只要作者没有特定交代过,原有的一些事情是不会变的,时光和俞亮轻车熟路的去了藏经阁。

“文里没有提过兰因寺,所以懒师父的性格应该不会变。”

时光敲了敲藏经阁的门,没人答应,他直接推开门。

懒师父正坐在棋盘前。

“懒师父,我敲门你怎么不应?”

懒师父抬起头看看他们两个。

“你们的问题,我解决不了。”

“不是,我还没说呢你就解决不了啊?”

时光和俞亮对视了一下,就听到懒师父说,“你们不是这里的人,我也无能为力啊。”

时光这可来了精神,一下子坐到了懒师父对面,“师父,这您都知道了,您还无能为力?那我们找谁去?”

懒师父的视线落在时光身上,然后又移到一边的俞亮身上,假笑了一下做出一副无奈的样子,“这关键在你们身上。”

“我们身上?”

俞亮和时光同时出声。

“对,顺其自然吧。”

然后俩人被懒师父一只手一个推了出来,门在他们俩面前被嘭的关上。

时光看着俞亮,俞亮看着时光,俩人面面相觑。

“他说的什么意思?我们还是要演戏?”

“不知道。”

“你演技怎么样?”

“不知道。”

时光眨眨眼,恨铁不成钢,“那你知道什么?”

“我什么都不知道。”

俞亮丝毫没有觉得愧疚,时光转念一想他还没有自己知道的多,也就蔫了。

但是为了回到现实,他们还是要先演戏。

“接下来的情节,俞亮因为时光的疏远去找时光,结果发现时光和洪河很亲密,于是以为时光喜欢洪河。”

“……”

俞亮明显无语了,看着时光的神情都是扭曲的。

“你这是什么表情?”

“我觉得如果洪河知道这个,估计也是这种表情。”

时光没理他,努力去想当时情况怎么样,说实话,时光因为洪河的原因这一段没怎么看,因为他想起洪河那张脸就违和,就是因为他俩太熟了,关系太好了,跟好哥们搞暧昧,时光想想都起鸡皮疙瘩。

“我记不清楚具体怎么样了,咱俩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于是工具人洪河就这么上线了。

“快快快,牛肉。”洪河风风火火的闯了进来,一屁股坐在了时光对面,然后四处看了看,“你们队今天没有人啊。”

“今天休息。”

“今天休息你还给我打电话让我给你买牛肉?”

“这,你不是离得近嘛。”

时光尽量忍住,让自己看起来正正经经的,不让自己笑出声,因为面对洪河那张脸,他是真的不知道接下来的三角关系该怎么演戏了。

“合着我就是一跑腿的?”洪河没好气的挪到了时光对面,“我给你说,这也就是咱俩关系好,时光,你就偷着乐吧。”

“是是是。”时光慢慢凑过去,“洪河,你刚刚说咱俩关系好对吧。”

洪河立马警觉起来,眯着眼睛往后一靠,“你又要干什么?”

时光用余光看了一眼门口,然后笑起来,说出了那句让他几乎要笑出声的话,“你喂我吃一块呗。”

“……”

时光看着洪河的脸色变成迷茫,然后逐渐扭曲,继而他又伸出手来摸了摸时光的额头。

“时光,你没病吧?”

时光被他这句话给堵了一下。

“我让你喂一块牛肉就有病了?”

“你这不会自己拿。”

洪河依旧保持着谨慎。

“你变了,洪河,以前你都说喂我的,现在你都不了。”

时光仿佛戏精上身了,委委屈屈的控诉起来,弄得洪河一阵哆嗦,整个人都要蜷缩到椅子上。

“时光,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就喂一下,你看你,跟怎么滴你似的。”

时光觉得自己可能要演不下去了,虽然这个洪河是同人里的,可是在设定之外和现实的也没什么区别。

“哎哟,就这一次,我保证就这一次!”时光伸出四根手指做起誓状。

“不行,你不会暗恋我吧?”洪河猛的抱紧了自己,像个被色狼盯上的小姑娘,“时光,你变态!”

“……”

时光发誓如果不是现在这情况不允许,他真的要打洪河一顿了。

“没跟你开玩笑,这可关系到我的身家性命!洪河!洪少侠!你就救救我呗?”

时光伸出手越过棋盘拉住洪河的胳膊,哀求起来,但洪河依旧是一脸抗拒。

“你这到底是什么阴谋?”

“就喂一下,我保证,我对冰清玉洁的洪少侠没有任何歪心思。”

“真的?”

“真的!”

洪河伸手拿了一块牛肉,举到时光面前,时光赶紧低下头去接,结果洪河一下子把手收回去然后肉进了自己嘴里。

“我才不会上当。”

洪河说着又拿了一块,时光一伸手,直接拉着他的手把牛肉吃进了嘴里。

“卧槽,时光,你真是犯病了!”

洪河嫌弃的甩甩手,时光松了一口气,这一步终于进行到了,他偷偷去看门口,现在只要俞亮在这一个场景之后‘黯然’离去就好了,然而他没想到洪河的眼睛快多了。

“俞亮?”

洪河看看门口,然后又看看时光,举起了手里的牛肉。

“要不要来吃点?”

说实话,北斗杯的时候俞亮和洪河关系也好了不少,他这个反应也很正常。

但是时光不明白怎么俞亮就被发现了,按照正常剧情来讲,一般这种情况下,他们两个都不会发现门口站了一个人,但是现在俞亮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结果洪河噌的一下站了起来,走到门口把俞亮拉了过来,时光捂住了自己的脸防止自己表情失控。

“我就知道你们有事,刚刚就看到俞亮在门口也不进来,我还以为你们要干什么。”

俞亮尴尬的笑了一下,然后看向时光,表情似乎也有些失控,不是像时光这样笑的失控,是那种生气了的失控,时光好像都要看到他咬后槽牙了。

时光忍不住嘀咕起来,“这戏演砸了又不是自己的错,自己在努力的推进程了,这幅表情搞得像是要吃人一样。”

然而洪河没有注意到他们两个的心思,指着他们,脸上颇有些愤愤不平。

“你们两个干什么啊,拿我寻开心?”

“不是,不是。”

时光赶紧摆手,然后瞎编起来。

“我们两个不是…想你了吗。”

时光赶紧给俞亮使眼色,俞亮表情恢复了过来,也附和起来。

“对,几天没见你了,想你了。”

洪河的脸色看起来更加扭曲,“可是我们昨天才见过面,而且俞亮你说这话良心不痛吗?”

时光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棋盘几乎要被他自己掀翻了。

“俞亮,你的戏也太差了!”

“你还好意思说我?你不差吗?你刚才都要绷不住了!”

“要不是你这么明显,能成这样吗?”

“……”

“停!”

时光和俞亮完全没有意识到他们两个旁若无人的吵了起来,洪河终于忍不住了。

“我懂了。”

时光心里咯噔一下,看向俞亮,两个人都有些紧张,然后就听到洪河颇有些心痛地说道,“你们就是来让我看你们吵架的是吧?没有观众你俩不开心。我要警告你们,任何明撕暗秀秀恩爱的行为都是可耻的!特别是对我这样心灵脆弱的人。”

“洪河,你想象力有点丰富。”

俞亮终于舍得说一句自己的话了。

“有吗?你们俩这不是秀恩爱是什么?你们再不在一起,我都要疯了。”

洪河突然一只手拉着俞亮,一只手拉着时光,把两个人的手叠在一起,然后无比真诚地说道。

“我祝福你们。”

时光和俞亮都愣住了,这剧情比小说里原本的剧情还脱啊,根本就在他们意料之外了。

“你们不会觉得你们两个身上的味道我闻不到吧?”

洪河一副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们两个。

时光这才反应过来,俞亮标记了他,他的味道和俞亮的味道融合在一起了。

其实按照设定,时光应该贴着屏蔽贴,屏蔽了自己的气味,可是他们俩谁都没有注意到这个,完全把这个事给忘了,毕竟他俩对这设定的了解实在太少。

而且谁说洪河是个B的!作者呢?给我出来!怎么变成A了?时光内心哀嚎。

俞亮瞪向时光,时光也很冤,他记得洪河在同人里出场不多,而且也没过多解释,时光一直以为他是B。

“你知道我是Omega?”

时光试探性的问道。

“不是你自己告诉我的吗?”

有吗?作者怎么不写清楚!

时光心里吐槽了一万遍,就看到俞亮的眼神,就像是在控诉为什么你告诉洪河却不告诉我。

时光无力,大哥,都这时候了你演技上来了,再说了又不是我不告诉,是文里的那个人不说啊!

总而言之,这个剧情被他们演废了,甚至在剧情上推动了他们两个的发展,本来横亘在他们中间的障碍突然成了助攻。

时光表示,作者你坑死人了!

两个人给勉强把洪河糊弄过去,回了俞亮家。

“咱俩谁也别说谁,对于AO的设定咱俩都不清楚,但是这戏真演不下去,你要是能你去和洪河演。”

时光率先甩锅,俞亮看了他一眼喝了口水。

“为什么洪河会知道你是Omega。”

时光没想到俞亮问这个问题,他真搞不懂俞亮的脑回路。

“我怎么知道?作者的设定,又不是我告诉他的。”

俞亮好像也反应过来自己问的问题很奇怪,于是语气软了下来。

“那接下来呢?”

“接下来?我想想。你和你的青梅竹马确切的说是青梅一起吃饭碰到了时光,青梅就暗戳戳做一些让人误会的事。”

“……这种剧情是怎么发展下去的。”

俞亮看起来无语了,似乎觉得这剧情离谱的厉害,时光倒是兴致又上来了,兴冲冲的问,“所以,你的青梅呢?”

“我没有青梅。”

“……”

“有道理,要说青梅竹马,那也应该是我对吧哈哈哈。”

时光冲着俞亮挑挑眉,俞亮也笑了起来,气氛没有刚才那么奇怪了。

这时,俞亮的手机响了。

“喂,你好。”

“俞亮哥哥,明天一起吃个饭吧。”

一个甜美的声音从手机那头传过来,让时光硬生生起了鸡皮疙瘩。

俞亮哥哥?

时光好像记起来了,那个青梅就是这么叫俞亮的,但是这剧情也太随便太明显了吧?

时光看着俞亮,他明显对这个叫法有些不舒服,皱着眉头看上去像是听不下去了。

“你是?”

“俞亮哥哥,我是菁菁啊。”

时光想起来,文里那个青梅确实就是叫菁菁!他赶紧伸手拉住俞亮,做了个青梅的口型,俞亮会意。

“哦,刚刚没看来电显示。”

“前天晚上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你有事,明天有空吗?”

对面的声音里饱含着期待,时光猛烈的点头,就差拿着俞亮的手机替他答应了,俞亮的眉头却越皱越深。

“而且我也很久没有见过伯父伯母了。”

“我没空。”

时光的笑凝固在脸上。

“而且我们不熟,你做了什么你心里清楚,就不要给我打电话了。”

俞亮迅速的挂掉了电话。

“你干什么?”时光被俞亮这一系列操作震住了,他拍了拍俞亮的脑袋,“你拒绝她干吗?我们还要……”

“前天晚上是不是就是事情发生的那一天?”

时光不明白俞亮为什么突然这么问,只能点点头。

“那天晚上俞亮和她吃饭,然后走了,据你所说和我自己的了解,当时俞亮突然进入了易感期,然后就标记了时光,对吗?”

“对。”

时光第一次听俞亮以第三人称说文中两人的事情,他自己说的时候没有觉得有什么,可是听俞亮说总觉得怪怪的。

“文里也说了,俞亮是遭人算计,这个人是谁你还不懂吗?”

时光恍然大悟,俞亮无奈的摇摇头。

“你看了跟没看一样。”

“这种东西我虽然看但是也不好意思看那么仔细好吗!”时光不服气,“现在剧情怎么办?你都把人家拒绝了,我总不能再给你找个青梅竹马出来吧?”

“谁说没有?”

俞亮看了看时光。

时光又做了个恍然大悟的表情,然而他事实上确实想到了一个人,他看着俞亮的脸,逐渐激动起来,然后说出了一个名字。

“方绪师兄!”

正在办公室看材料的方绪师兄打了个喷嚏。

“……”

“我说的不对吗?你们俩认识了起码十几年了吧。”

“时光,我有时候真想敲开你的脑袋看看里面装的什么。”

俞亮有些咬牙切齿。

时光有些懵,看着俞亮的愣了那么一会儿,才指着自己。

“你说的不会是我吧?但是我们俩怎么走剧情?”

所以青梅竹马线以没有青梅竹马而告终。

时光不明白俞亮怎么突然就生气了,他觉得自己好像也没有做错什么啊,俞亮一生气,时光就感觉自己也压抑了下来,他想起来文中的设定,一旦AO标记,就会产生联结,有时候情绪会互相影响,不过一般O受到的影响更大。

“俞亮,你别生气了,你生气了我也很难受啊。”

时光伸手去摸俞亮皱着的眉头,俞亮没有躲开,但是还是冷着脸。

“你生气还不如想一想接下来该怎么办。”

时光也有些气,他还没有怪俞亮拒绝了青梅呢,俞亮倒先怪起来他了,他坐了下来。

“你现在没有误会我,反而洪河知道了我们两个的事,我也没有误会你,因为青梅被你亲自拒绝了,接下来…”

时光突然不说话了,按照这个剧情的尿性,一个剧情走完,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都会迅速的进入下一段,就像是开了倍速一样,最关键的是中间也没有衔接,没有过渡,下一段剧情就突然出现,那青梅线直接被砍掉,下一步不就是…

时光逐渐闻到了香味,信息素的香味,这该死的剧情让他进入了发情期。

“然后呢?”

俞亮还在等着时光往下说。

“你有没有闻到,香味。”

接下来原本的剧情就是时光发情,俞亮本来就生气,冲动一下就想标记时光,结果他时光已经被人标记了,但是因为文章设定,俞亮就是没能发现标记时光的就是他自己,于是两个人再起争执。

时光第一次深切的认识到作为Omega的感觉,一股陌生的热度从身体里升腾起来,逐渐燃遍全身,他的心跳快的让他感觉窒息。

现在摆在他们面前的有两个选择。

一、抑制剂。

二、按剧情来。

时光看着俞亮,心里难得有些慌张。

“我需要抑制剂。”

幸好俞亮这里确实有,不要问为什么俞亮这里有Omega的抑制剂,问就是剧情设定。

时光拿着抑制剂就要打,然后突然停手,他想到了一个问题,但是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让他捋了好久才抬起头看着俞亮。

“你说,我们如果做了,剧情会不会继续前进?反正这不是我们的身体。”

……

时光醒过来已经是下午了,他愣愣的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说实话,昨天晚上发生的事超乎了他的想象。

不过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至少身上还穿着睡衣,虽然不是自己穿的,不过也不会尴尬了。

“醒了?”

俞亮打开房门,他倒是完全没有尴尬的意思。

你变了,俞亮,你不是以前的俞亮了。

时光有些痛心疾首。

“吃饭吗?”

“吃!”

时光永远不会错过干饭,不管是在哪儿,不管是什么时候。

时光以为自己会很尴尬,但是并没有,吃过饭,两个人甚至自然而然的躺在了一张床上。

时光感觉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但是他又不敢确定,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让他突然想明白了一些事。

“俞亮,你还在生气吗?”

“生什么气?”

俞亮声音轻轻的,时光说不明白他到底是在赌气还是真不生气了,但是最起码他没有感觉到情绪波动。

“没事。睡吧。”

时光翻了个身,过了一会儿又翻过来。

“来吗?”



“时光!时光!”

时光惊醒过来,看着妈妈的脸,愣了足足有半分钟。

“怎么了?傻了?快起来了,不上班了?”

时妈妈拍了拍时光的脸,时光坐起来,他在自己的房间里,他妈妈现在在他面前。

难道一切是自己做的梦?时光摸了摸脖颈后,没有所谓的腺体也没有标记。

“我去上班了,你赶紧起来啊。”

时妈妈交代了一句关上门。

时光赶紧拿起手机登上论坛,找出那一篇同人,剧情还是之前那样。

难道真的就是个梦?

时光翻开手机电话本,面对俞亮的号码迟迟没有按下去,想了半天他最终还是起来穿衣服,直奔兰因寺,找到了懒师父。

“顺其自然,顺其自然,我再说一遍也是顺其自然。”

懒师父还是老样子,时光甚至分不清他在文里见到的那个和现实这个有什么区别。

“你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做梦,去问问俞施主不就知道了?”

时光有些为难,总不能去找俞亮说你有没有做梦梦到我们穿进了同人里。

“反正他也在这儿。”

“什么?”

时光差点蹦起来,顺着懒师父的目光,他扭过头,看到了逆光站在门口的俞亮。

“……”

这放在同人里也算上‘剧情杀’了吧?

两个人顺着山路一阶一阶往山下走,时光跟在俞亮身后,偷偷观察俞亮的反应,然而俞亮似乎没有和他聊天的欲望。

“俞亮。”

时光做好了十足的心里建设,终于开口。

“你是不是也进入了那个同人里?”

俞亮停下来,时光也停下来,两人之间隔了有两三阶台阶。

“是。”

时光松了口气,只要不是做梦,一切都好说。

“那你还生气吗?”

“生什么气?”俞亮抬头看过来,时光一开始想躲避,但是他没有动,反而回瞪了过去。

“我发现你很奇怪啊,明明睡都睡了,你怎么还这幅样子?”

俞亮的脸上的平静终于被打破。

“时光,这是佛门重地。”

“那你就可以否认吗?俞亮,我知道我很迟钝,可是你不能明明白白跟我说吗?非得自己生气?顺其自然,关键在我们自己,如果我一直迟钝下去,想不明白,那我们是不是要一直在那个同人里?”

时光说着说着自己也气了起来。

“昨天晚上,你的行动可……”

俞亮迅速上前,捂住了时光的嘴,时光一把甩开他。

“我是迟钝,迟钝到没有发现我看这些的时候其实心里是满怀期待的,我看洪河他们的时候觉得哪儿哪儿都不对劲,但是却没有意识到主角是你和我。”时光越来越生气,几乎要把俞亮逼到下一级台阶,“我以为我说不要抑制剂是为了剧情,是因为信息素,但是那天晚上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因为对方是你。懒师父说的关键在我们自己,是我自己想明白了,我们才回来的。剧情想要的,就是我发现我喜欢你。”

“说完了吗?”

俞亮无奈的看着他,拉起他的手。

“你应该是第一个在寺庙前给别人告白的人。”

时光心里的愤怒一下子被压了下去,俞亮的声音太过温柔,让他冷静了下来。

“我知道你是什么人,所以你说为了剧情走向试一试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明白了。我不说,只是害怕你被吓跑。而且我醒过来就来找你了,结果你出门就往兰因寺这里来,我就跟来了。”

“所以你就一直不说?看着我傻乎乎的发脾气?”

“你不是心里不舒服吗?说出来不是更好?”

俞亮的话听起来很有道理。

“……所以之前我看同人的时候你不会都在心里骂我傻子吧?”

“那倒没有,”俞亮很正经的否认了,然后又接着说,“顶多骂你白痴。”

时光一听这话,刚想说几句,俞亮却拉了他一把往山下走。

“行了,走吧,佛门重地。”

“哎?俞亮你别逃避话题啊……不过我又看了一遍那个同人,在我们改变剧情之前,那些小细节和人物可都很完整啊,甚至还有沈一朗、白潇潇、穆清春他们,一般人怎么会知道那么多啊,这同人不会是你写的吧?”

“我有空写同人还不如直接告诉你。”

“那真奇怪……”



与此同时,方圆市里的岳智打开了聊天框。

【上次的稿子不错。再约一篇吧。】

【好的,还是俞亮时光吗?】

【对,要更狗血的!】

俞亮和时光不会知道,这只是岳智发现时光在论坛潜水之后,想出来膈应时光的办法。

评论(51)
热度(2795)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应用_OOC | Powered by LOFTER